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1-03

長高

那天聽到可以讓身高長高的方法...很心動...


因為老師的兒子就因為這樣長得又高又帥.
雖然帥跟這個方法沒關係,不過不可否認地, 長得高確實增加了不少分數.


不過對我而言,身高已經不是我會去care的事了...
雖然我的朋友中很多都比我高得多,
日子久了,我也蠻習慣七爺八爺一起在街上走路的畫面了.
(三人行就成凹字焉.)
要是脖子酸就站遠一點唄...


所以啦...會令我心動的原因當然不是為了要讓自己長高...^o^
而是因為我相信很多人會很需要這種訊息.
我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讓他們更快樂.


長高! 是為了成為正義的使者,而不是為了霸凌別人...


如果你是因為用了我介紹的方法而長高的,請一定不要忘記下面這句話.


成為正義的使者!!


好了, 現在進入正文...


這裡介紹兩種方法...
1.a.按腳底湧泉穴--赤腳,找個角角點按湧泉穴...椅子的邊邊,樓梯的邊角...隨便找,
                              只要有"點按"的效果即可.不要找太尖銳的以免受傷.


   b.用吹風機(中溫)或溫灸吹頭頂的百會穴. 如此上下並進,效果非凡!
      (也可以坐著用手揉按,不過比較累..^^!)


2.捏脊法:由下往上捏,不要中斷,捏到上面雙手再撫順脊柱兩側下來,重覆3次.
                 每天捏..我們老師的兒子就是用這個方法的.
                 不會操作的人上網搜尋一下,有很多影片資料可以參考.
                 老人家變矮是因為椎間盤壓縮的關係.
                 用這個方法捏開就又會變高了.
                 除了長高之外,捏脊也是一種很好的保健方法喔.


----------------------------------------------------------------------------------------
2011.03.18 補
除了上面說的那些方法之外,
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早睡.


睡覺時身高拉高的速度比白天快得多...


"一眠大一吋"可不是隨便講講的...^^


---------------------------------------------------
2011.10.19
"往上跳"的運動都可以幫助長高...
像是跳繩..跳彈簧床..或是原地往上跳.. 
每天跳個5~10分鐘...


重點是要有刺激到湧泉穴...

25 則留言:

  1. 請問捏脊到底從上往下.還是下往上?
    亦或是作用不同時不一樣.謝謝

    回覆刪除
  2. 大部分的說法是...
    大人由下往上...
    小朋友由上往下...
    吾師亦如是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上面說由下往上捏可長高.這裡說小朋有由上往下.那是怎樣才是長高法?感謝

      刪除

    2. 小朋友由上往下...

      其實捏脊不只是會長高而已喔~
      網路蒐尋一下,你就會發現一大堆....

      刪除
  3. 請問,我之前常給兒子捏脊,但總覺得捏後容易流鼻血,是恰巧嗎?

    回覆刪除
  4. 先看看有沒有頭熱..幫他梳頭捏痧...

    回覆刪除
  5. dear vits
    您提到捏脊小朋友是由上往下而不是由尾椎往上捏,是嗎?
    因為大部分youtube找到的影片都是由下往上的
    先謝謝您

    回覆刪除
  6. 請問第一種方法適合於小一生嗎?因為兒好身高在同儕總是落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適用喔...還可以試試捏脊法喔...^^

      刪除
  7. 我也想請教...
    我看到的文章說法是,下往上捏是"補/養"
    上往下捏是"洩"...

    所以看到你說是大人跟小孩的不同時,有點困惑 @@"

    回覆刪除
  8. 我很能理解您的困惑...^^

    很多時候常有這種情形發生.一件事很很多種說法..
    通常我會看它的解釋是否合乎我能理解的常/知識...
    或是請教信得過的朋友、老師的看法...
    要是還是難解..最好就是親自實踐.

    沒機會驗證的話就先丟一邊..不要增加腦袋的負擔...
    把那個空間留下來...沒事的時候可以發呆用...

    說到這兒...
    我之前曾幫小朋友捏脊過兩次...因為聽說他是班上倒數第二矮的...
    兩次的中間隔了約一~兩個月...
    之後就長得蠻快的...而且身材比例很好.很適合當模特兒...^O^

    當時我是由下往上捏的...(習慣了難改...^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 Vits
      其實我一直以來有幫女兒捏脊跟按湧泉穴
      早產的她長得很好,身高也不錯!
      哈比人媽媽就怕她跟媽一樣,所以我一直覺得是因為我有幫她按摩有差^^

      刪除
    2. ^O^
      如果可以...不要幫她按湧泉...讓她自己常常做原地往上跳躍的動作...
      一樣可以剌激到湧泉...而且有運動到..

      (長大後她可能會常常摸妳的頭說..."媽...妳真矮"..^O^)

      刪除
  9. 那請問練武術或跆拳道會不會影響小孩身高(變矮)?謝謝。

    回覆刪除
  10. 武術有很多種,我也不是很懂,不便隨便發表意見.
    要是擔心就常常叫他做原地跳躍的動作來刺激湧泉穴長高不就好了...^^

    回覆刪除
  11. Vits您好,

    我已連續三個晚上幫我兒子(國三生)捏脊,前兩個晚上捏完,隔天他去打籃球感覺全身無力,昨晚是第三次捏,我再觀察看看今天是否一樣情形。
    請問您聽過捏脊完會全身無力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倒是沒聽過耶...^^!
      小朋友沒提過有這種情形...

      再觀察看看吧...^^

      刪除
  12. PS.我已叮嚀我兒子必須成為"正義的使者"(握拳)

    回覆刪除
  13. 能否請問若小女孩小三就有發育前兆,如乳頭已開始大.請問如何可讓她延緩發育..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還是前年...老師也有同樣的案例...

      印象中是上熱太盛...
      放血+吃藥把上熱引下來就平下來了...

      可以先試試比較平常的方法..
      捏痧..梳頭皮..刮痧...方法請蒐尋blog...

      如果還不行再來考慮手指放血..

      刪除
  14. vits你好,我家小女四歲,半夜三不五時會哭醒,喊著腳痛(二腳不一定部位),經詢問小兒科醫師,認為可能是生長痛,不知道針對這種症狀,老師有沒有可以舒緩的方式,感謝!

    回覆刪除
  15. 可以考慮幫她調長短腳...
    小朋友很簡單揉揉屁股兩側,幫她放鬆肌肉就可以了.

    檢查方法可以參考長短腳那一篇.

    回覆刪除
  16. 請問vits~那第一個方法是要左右腳湧泉+百會穴就是三穴同時操作囉?大約時間多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