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1-23

年終大掃除

託年終大掃除的福...


讓我每年沒空去為時間的逝去為賦新詞強說愁...
有的只是為全身的肌肉痠痛哀號不已....


勤快一點...一個禮拜也洗不完...
偷懶一點...3~4天跑不掉...


洗天花板..讓我從頭到腳的肌肉都運動到了...
                  尤其是脖子和手...
                  平時我對自己的身高沒啥不滿....
                  唯獨每年的這時候... 
                  就忍不住對天花板的高度頗有意見....
                  雖然可以用梯子,可是刷兩下就要下來移一下位置...
                  爬上爬下...更累...


                  所以我寧可拿長一點的清潔用具,
                  翹起我的頭...
                  伸直我的手...
                  挺直我的腰...
                  再加上墊腳尖...


                  多麼優雅的姿勢啊....         
.                 (這個形容...像不像是在跳芭蕾舞......)


                  洗的時候還要小心清潔液滴到臉上或是順著手流下來弄濕衣服...


拆洗抽油煙機... 這也是浩大的工程...
                           光這個就花了我一個下午...
                           這個牌子的設計和之前用的櫻X牌不同,
                           外殼拆下後,就只能不停地噴清潔劑和水...
                           兩隻手一整個下午不停地按噴頭...
                           連我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這兩隻手...
                           沒抽筋算是老天保祐...
               
                           幸好我們家不是豬油就是椰子油...
                           大面積的地方還可以用刮的...好洗多了....


                     (...ㄟ...其他就省略了吧.....再寫下去大概沒人要看全跑了....)


今年的大掃除有一點和往年很不同...


以往的大掃除除了很累之外,更大的痛苦是...
全身的痠痛會一直不停地累積...累積...
直到結束好幾天了還一直持續地.....痛!
走起路來活像...


                         已經快沒電的X鼎電池的兔寶寶...


今年!
雖然還是很累,不過....嘿嘿...


託葛根湯+疏經活血湯的福,
至少痠痛不會累積...當天的痠痛當天晚上就消除,
不會再加計利息...^O^


第二天早上起床完全不會感覺到痠痛呢...^^


至於腰痠到快斷掉...
則是只有好轉...起來坐一會兒還是會痠痛...
估計大概是腰椎有點跑掉吧...
做了一下運動讓它跑回去就好了....


做什麼運動呢?


想知道嗎? ^^


明日再聊...
因為我有點....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