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12-10

安心的地方

本來我是沒什麼特別的宗教信仰的...
頂多就是早晚拜拜我們家供奉的五穀王公(也就是神農大帝)
是我小弟出生之後我媽去廟裡請回來供奉的...


後來因為小弟的病被醫的愈來愈糟...
每天照醫師囑咐餵他吃藥實在稱不上是照顧...
而醫生也只是依照我們的建議開藥...
脹氣加開脹氣的藥...喉嚨痛就加喉嚨痛的藥...
便秘就再加便秘的藥...


那時我常跟我媽說...
我覺得我們才是醫生...而醫生只是做藥劑師的工作...


慢慢地我們放棄了完全依賴西醫的做法...
開始在網路上四處搜尋中醫方面的資訊...
民俗療法...


因緣際會認識了現在的中醫老師...藥師心子...


聽名字也知道他是多麼地崇敬藥師佛...仰慕藥師佛...
不過學中醫歸學中醫...和宗教信仰是不相干的...
所以我也沒打算去了解藥師佛...佛教之類的事兒...


一樣都是治病高手..我們家神農大帝就很厲害了...


何況還要每天唸佛...
像電視劇演的一樣...整天拿個木魚叩叩叩..."南麼....那麼..."
真是難以想像...的日子...


以前住修院時,修女們每天一大早就得起床到教堂去..
通常我們起床時她們都已經結束了...
我看到修女都會跟她們開玩笑...
"妳們唱歌唱完了嗎?"
當然修女是不會跟我計較的...
每次都笑咪咪地回我..."是啊.." ^^


夜貓子怎麼可能會想去過那麼早就起來唱聖歌或是唸佛的日子呢...
趴在床上睡覺多舒服啊...
(嗯...一定有很多人能理解我的心情...^^)


日子就這樣慢慢地過去了...
直到後來...我小弟的情況愈來愈不妙...
我才自己想...試試藥師佛好了...


我沒注意到我小弟的情況是否有改變...
倒是我自己常常會有一些特殊的感應...
(也許哪天心血來潮...閒閒沒事寫一些...^^)


之後就比較常請教老師關於藥師佛的事...


慢慢地...


不知不覺....


天啊....


我竟然...已經...


以前覺得不可能會去做的事..


現在都去做了...


每天早上起床唸唸佛...
(沒敲木魚啦...)


起床的鬧鐘是藥師佛的CD...
( 雖然如此...我還是會賴床賴很久...直到CD唱完...^O^ )


看藥師佛的書...


現在...
對佛教的經典...甚至基本的"規則"...
我還是大外行...

也因為這樣,所以李居士(註一)的方法很適合我...
加上不了解的地方可以請教老師..
再配合我之前從"與神對話"奠下的基礎...
許醫師(註二)的補充...
我真的是很幸運...很幸福...^^

不像別人修了大半輩子只得到各種恐懼...規距...




最近...因緣成熟了吧...老師如是說...


他要成立一個網站...將藥師佛和中醫外治做結合...
( 哇...那我的不就可以休站了嗎...^O^  )


為了慶祝他新站成立...
我寫了這篇乍看之下跟他好像沒什麼關係的文章...


其實...


要把我這隻被自己的執念做成的五指山壓住的野猴子馴服...化性...
豈是件容易的事...


如果沒有老師在一旁耐心提點...
(我可能還在花果山當猴王...^O^! 竟然說出這話...果然野性未改...)


當然他沒有用緊箍咒啦...


我覺得...
能認識這麼好的老師都是藥師佛和我小弟介紹的...


我也希望能把這麼好的老師介紹給你們...


讓你們的心裡也能找到一個"安心的地方"


藥師琉璃光佛
藥師佛種子字


......................................................................................
(註一)  李居士--藥師琉璃光佛學會的李文塗居士,對藥師佛的研究了解令人讚嘆,
                         他的講經和書籍是了解藥師佛法很好的入門...
                         從幼兒園到研究所...^^


(註二)  許醫師--許添盛醫師...鼎鼎大名..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找一下...


這兩位都是經由老師極力推薦我才接觸的...
      
至於我們家的神農大帝呢? 那還用說...
我不是說過我很幸運嗎? ^^


想知道答案?...去老師的blog找吧...


^^
.........................................................................................................
2017.01.07

老師目前去安自己的心了.
閉關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