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2-04-15

耳後疼痛

星期四午休時間一個國中部的男同學來問中醫老師...


"老師,我耳朵後面很痛..痛好幾天了...怎麼辦?"


一看他比的位置..就在翳風穴上面約一指寬的位置...
(當然是沒有傷口的...)


老師抓起他的手...


壓了壓中渚和外關穴...要他自己按...








一開始壓的時候很痛...過個十幾二十秒....


"還痛不痛? 好點了沒?"


"嗯~ 好多了...很舒服..."


老師囑咐他再多按一會...


男學生離開時我心想...
..他的嘴唇好紅...如果他多捏捏痧...梳梳頭..
  臉上的紅痘痘會不會少一些?...^^!

這時老師忽然對我說...
"這一篇給妳寫...妳寫我就不寫..."


O_O!!


該不是最近太偷懶被發現了吧...^O^!!


---------------------------------------------------------------
2012.04.18
昨天中午又遇到那個男學生...


"同學..你耳朵後面痛好了沒?"
"嗯...今天早上又有一點痛...不過按一按就沒事了..."
一付小CASE的反應...


這時在一旁經過的低年級的小朋友忽然飛來一句...
"這個大哥哥的皮膚怎麼這麼差.."


那男同學的表情忽然間變得很沮喪...
...就像是被一隻箭..."咻!"...射中心臟...碎裂了...


中醫老師剛好走了過來...


"老師! 我的臉上這麼多痘痘的疤痕怎麼辦?! 會不會好..."


老師望了一下他的臉...
"哎呀...那個沒事...不用擔心...你還年輕..只要多補充蛋白質就好了..."
"是要多吃蛋嗎?"
"不是啦..."
(通常老師都是指多吃"四神湯"吧...^^!)


"你這麼帥不用擔心啦..."
"我有很帥嗎?" 男學生一臉很想相信但是又沒什麼自信的表情...


"對啊,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說真的...他長得並不差...只是....^^!!


我的腦海中忽然出現上回他來問耳朵後面痛時還一邊吃著午餐的油炸春捲...


老師上課常說的...油炸毀人容...他大概沒放在心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