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4-09-19

藍色太陽能量水

藍色太陽水...   

去年還是前年...看零極限時就知道了...                                   

不過一直沒去試做...
一來...藍色的瓶子不太好找...
二來...書裡面寫的資訊讓我有些卻步...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它說...我們的身體很喜歡水...愈多愈好...
還說...一天要喝2000CC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天啊...這叫我怎麼喝得下去!


我的體質偏寒濕就已經儘量少喝水了...
竟然要我喝2000CC...
那我之前做的不就破功了嗎?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好不容易舌苔才變得比較正常的說...

雖然如此...我也沒有全然推翻他的見解...
也許...我是說也許...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那是屬於靈性方面的東西..而不是物質面的....

但是懶惰的我還是.... ^^!

直到上個星期...我又去買了零極限系列的另外3本書...  
很快地把它K完之後...    
在看的過程中我一直不斷地重覆那四句話....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我比較喜歡KR女士的書...^^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然後認真地找藍色玻璃瓶...
其中最喜歡的選擇是歐洲進口的礦泉水...750ml...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12瓶1千出頭...

不過ㄍㄧㄥ了很久...
我還是選擇了其他稍微不便但更經濟實惠的方法..
沒辦法...最近換新車...要繳很久的貸款...還是省一點比較好...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利用家裡一大堆的空酒瓶... 
買了兩張藍色玻璃紙...

書上說不可以用金屬的蓋子...其他材質都可以...
我心想...玻璃紙那麼大張...整個都包起來了...
就跟有蓋子差不多意思...
所以變成這樣....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在陽光下曬15分鐘 ~1小時就完成了!!

我的第一份藍色太陽水...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看網友寫的介紹...喝起來會很甘甜...

...喝喝看...


嗯... 一點也不甘甜...甚至有些難喝....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會不會是做法的問題...?

不過沒多久我就感覺是有成功的!

因為我的下腹部忽然間"烘"地熱了起來...
命門火竟然旺了起來...而且持續好久....

 ...我心想... "要是能取代附子該有多好... "  ^o^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另外還用大的玻璃桶裝自來水做的藍色太陽水...
拿來煮飯、澆花、洗澡、洗衣服...
可稀釋使用...

裝些在杯子裡...放在各個空間...
據說可以淨化那個空間的記憶...讓它歸於零...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不知是否心理作用...
我真的覺得空氣中的感覺比較輕快...
呼吸起來很舒服...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第二天我加了蓋子...
雖然也曾想過買藍色的大玻璃珠來當蓋子...
後來...還是選了不用再花錢的方法...^o^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實驗的感覺...
用紙跟陶瓷杯當蓋子...喝起來的水比較甜...
用塑膠蓋子就比較不那麼可口...

不過都一樣會讓命門火旺起來...


喝了之後每個人的反應都不盡相同...

我除了下腹部會熱起來之外....
前4~5天全身流的汗實在是....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完全沒辦法休息...
我流出來的汗肯定比喝進去的多...

就像是身體裡面有個太陽一樣....


除了汗多到爆之外...全身就像是塗了一層蠟一樣...很不舒服...

直到昨天下午才忽然恢復正常...
像是平常夏天流的汗量...
我發現加些深海的海鹽更好喝...!

我媽也是汗多很多...
另一個不同點是...她的便便顏色變很深...
我的解釋是...平常排泄不順累積而成的超濃縮的膽汁正在排出來...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至於我爸則是狂拉肚子...^o^
應該是因為他太愛吃水果了...

嘿嘿...雖然喝很多水...不過我的舌苔並沒有增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其實我並沒有喝到2000 c.c. 都是想喝才喝...
平均一天大概喝1000~1200 c.c.左右...^^

繼續實驗...


  ----------------------------------------------------
2014.09.21

我發現放杯藍色太陽水在電腦旁邊眼睛比較舒服耶...^^   謝謝你   我愛你
還有...我的便便顏色也變很深了...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對了,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
不代表你也會跟我一樣...謝謝你   我愛你
畢竟...相信並且去執行跟不信也不去執行結果還是會有差異的...

想了解更多,,,
建議去蒐尋跟"HO'OPONOPONO"的相關資訊...  謝謝你   我愛你
相信你會收獲更多...

^^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
2014.9.22
剛做好時比較不甜.放個一兩天反而更好喝...^^
但是書上說要儘快喝完就是...

陰天和雨天也可以做...
不一定要有太陽直射.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
2014.10.01 謝謝你   我愛你
四處逛逛看大家做太陽水的心得...大概都差不多...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只有一個人寫了句我沒看過的資訊...
他說做好之後要在12小時之內喝完...
我只記得修.藍博士有提過早點喝完.不記得有說要多久之內喝完的話...   謝謝你   我愛你
這陣子又看了好幾本...也沒看到...                               謝謝你   我愛你

不過看了幾本書之後倒是有些新的想法和做法...                 謝謝你   我愛你
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書上說陰天或雨天也可以做...
表示不一定要太陽直射到瓶子上才能做...           謝謝你   我愛你
白天在房間裡亮的地方也可以做...
日光燈和省電燈泡沒用,所以不用浪費電....>.<                      謝謝你   我愛你

其次...Ho'oponopono的創始人莫兒娜女士說過...
想像自己在喝藍色太陽水和喝真正的藍色太陽水有一樣的效果.   謝謝你   我愛你

基於以上兩點...
我現在愈來愈少特地拿去外面曬太陽了...                 謝謝你   我愛你

我直接把溫或冷開水裝進兩瓶藍色的玻璃瓶中...
上面蓋上深一點的小瓷杯充當蓋子...                                    謝謝你   我愛你
就是上面照片中的那種...
謝謝你   我愛你
白天房裡"超級"有夠亮...有時還會反射進來...
放在窗邊的小桌子上就直接做起了藍色太陽水...
想喝時就倒出來喝...可以加溫開水稀釋...
這瓶喝完換另一瓶...輪流喝...   謝謝你   我愛你
永遠都有太陽水...謝謝你   我愛你
也不用擔心曬太陽曬太久瓶子會破掉或怎樣...   謝謝你   我愛你

就算好幾天陰天還是颱風天...     謝謝你   我愛你
因為是裝在藍色的瓶子裡...
幾乎不用怎麼想像就會把它當成是藍色太陽水了...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要外出上班可以把前一天白天做的倒到的別的任何材質的容器中...                      謝謝你   我愛你
這樣也不用費太多心思...增加心理負擔...
冬天倒入保溫杯中...一直加熱水稀釋也完全沒問題喔. ^^    謝謝你   我愛你

讚吧...^O^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謝謝你   我愛你

40 則留言:

  1. 請問這要做什用途?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去看"零極限"系列的書籍就會有詳盡的介紹. ^^

      刪除
  2. 版主,你好!
    正巧又看了一次這書,好像有什麼呼喚著…
    來到此處,看了你的經驗,推會我也來試試吧。
    請問那四句話有無順序?我看到的是: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Vits
    我找到這款的比較便宜
    而且瓶蓋是塑膠的
    義大利亞莉佳微氣泡礦泉水
    http://24h.pchome.com.tw/prod/DBAJ05-A81044641
    容量一罐剛好1000ml的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起來不錯耶...謝謝.^^
      我本來看上的是有一對翅膀的那種...有飛翔的感覺...

      刪除
    2. 謝謝.不過我聽過用軟木塞的品質都不太好...^O^!

      刪除
    3. 亞莉佳微真的很便宜...你確定瓶身是玻璃的嗎? ^^!

      刪除
    4. 氣泡礦泉水喝不習慣...>.<

      不過把它搖一搖...看氣泡一直往上衝...很漂亮!! ^^

      邊看邊想像...很多記憶浮出水面...消失了...
      很讚的感覺....^^

      看樣子我做個一年才用得完...^O^

      刪除
    5. 氣泡礦泉水屬碳酸飲料...喝了容易骨質疏鬆...
      真不知加那些氣泡的作用為何?
      可惜了那些水... (清理 清理...)

      把它搖到沒有氣泡不知道會不會好一些...^^!

      刪除
    6. Vits
      氣泡礦泉水把它煮沸了不就沒氣泡了嗎 !??

      刪除
    7. 我知道...不過這樣我就沒機會看到美美的氣泡往上浮的美景了...>.*
      而且浪費瓦斯...^O^!

      反正保存期限一兩年...慢慢搖...^^

      刪除
    8. Vits
      氣泡礦泉水我都把它打開 , 讓氣泡自己跑掉 ^^
      我沒妳的閒情逸致啊~ 哈哈
      然後曬完後 , 再加熱喝 , 我是用小鋼杯放電磁爐上加熱而已 ,
      還蠻省電的~

      刪除
    9. 嗯...第一次搖10秒鐘可以看很久...忙裡偷閒...^^
      第二天就快沒得看了...但是碳酸飲料的味道還很重...==~

      難得有機會喝那麼高級的"水"...
      要製造一下FU~ ^O^

      刪除
  4. 喝的水是先曬再煮過還是先煮再曬

    回覆刪除
  5. 玻璃珠當蓋子!妳好聰明^^

    我之前的瓶子有軟木塞,但是可能品質有的不太好,有一顆軟木塞有霉味,乾脆丟掉了。看來玻璃珠這方法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3.5cm的藍色大玻璃珠...2顆15元...我在拍賣網站看到的...
      但是還要加運費...^^

      刪除
  6. 你好,我在松青超市有買到Paradiso 沛納泉氣泡礦泉水喔!它也有賣Paradiso的礦泉水,一罐是85元,一般的便利商店都沒賣單瓶的進口藍色玻璃瓶的礦泉水,要去百貨公司的超市找才會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錯喔... ^^ 而且好便宜...

      我們這兒沒有百貨公司...
      我已經看破了...去網路買了一箱...
      今天已經送一些給朋友了. ^^

      刪除
    2. 另一款沛XX的顏色雖然較淡,但是也很漂亮喔. ^^

      刪除
  7. 請問淨化環境的太陽能量水 可以擺幾天或是每天換?
    淨化過的水直接倒掉或可用於別的用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我可能無法回答...
      或許等哪天我可以和我的內在小孩溝通時吧...^O^

      用途啊...我在文章中有提到可能你沒注意到吧...^^

      刪除
  8. 好多的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藏在文章裡
    顆顆^^

    回覆刪除
  9. Vits:妳好,想請問妳,我也是冷底體質不適合多喝水(平常也很少喝啦),但這幾年我常年都皮膚很乾,今年更嚴重,全身都皮屑(擦乳液也效果不佳)。想補充水份,又一直跑廁所留不住,實在不知如何是好,想請教妳給些建議。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舌苔白又厚嗎? 可以參考"飯水分離"那一篇...^^

      刪除
  10. Vits:謝謝妳的回覆,我舌苔不白也不厚耶。也看了飯水分離那篇,可是我不明白,缺水和飯水分離之間的關係,飯水分離不是消化問題,而太乾除了缺水不是應該是類似腎不納水之類的嗎?這也是我上網查的資訊啦~若有錯誤的地方還請Vits不吝指教,謝謝妳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耶...看到妳寫的內容讓我想到妳是腸胃的濕氣太重,
      導致水液的輸佈出問題...
      因為在我的觀念裡...體質很寒的人濕氣都是很重的...


      舌苔不白不厚...? 那是舌體胖大或有齒痕囉...

      如果真的是體內太乾光喝水是沒用的...

      刪除
  11. Vits:謝謝妳的回覆,經妳解說,為何要看飯水分離那篇我明白了,而關於舌體胖大有齒痕這部份我自己不會看耶!也不知道自己是濕氣導致水液輸佈的問題還是體內太乾的問題。這幾天更冷,所以脫皮和乾眼症又更嚴重了....對中醫有興趣,也希望能照顧身邊的人,有空時會固定看您的部落格,但自己資質駑鈍還是一點皮毛都沾不上邊,還請見諒,也感謝妳總是熱情回覆大家的問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舌體胖大也許您不會看,不過齒痕您一定會看.
      一般的舌頭都是平順的,邊緣是光滑的...
      不過氣虛的人在舌頭的周圍有留下牙齒印痕.
      這種人很多,多看幾個一定會看到.

      氣虛到後來變陽虛甚至陰實的時候,齒痕可能不見,
      因為整個舌體已經變得胖大而厚甚至硬了.

      要不要試飯水分離一星期看看. ^^
      不過在調整期皮屑可能更嚴重,要有點心理準備. >.<!

      刪除
    2. 請問藍色玻璃瓶一定需要加蓋子嗎?謝謝

      刪除
    3. 不然你要加鍋子嗎?

      刪除
  12. 你好:有個狀況想請教一下^^,我喝了藍色太陽水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都會脹氣,試了3、4次,每次喝完都馬上脹氣,而且脹的蠻厲害的,是不是我不適合喝這種水阿?(好想體會命門火旺起來的感覺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不是每次都喝很多啊...
      如果沒有就少量喝慢慢調整.^^

      刪除
  13. 好特別。沒想到藍色能量水是熱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可能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

      刪除
  14. 請問藍色玻璃紙哪裡買?藍色玻璃瓶不知是否會釋出有毒物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