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4-09-21

雞內金

前陣子去菜市場的雞肉攤要了包雞內金回來處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那味道真的是....>.<!

不過比起之前去中藥房買的算是好處理多了...
吃過那次苦頭之後我再也不想買中藥房的雞內金了...
中藥房的雞內金...砂土很多...還炸過.. >.<
最難受的是那個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肉了....很想噁...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洗了又曬...曬了又洗...洗了又曬... 曬了又洗...
最後才終於處理到我可以接受的程度....
不過我的右眼已經整個腫了起來...

這算是過敏嗎? 
整個處理過程中一直打噴嚏... 想吐....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菜市場要回來的雞內金味道稍~好...一些...不過...還是... ^^!
不過處理的過程中...我真的很佩服老祖先的智慧...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洗雞內金的戰利品...^^!
雞內金裡面挖出來的東西讓我有點傻眼...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難怪它"化結石"的效果這麼好...!!
可以把大石頭化成粉...連螺絲也不放在眼裡...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洗了一兩個小時...腳都麻了... 
終於...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大功告成了!!! 喔耶! ^O^

趁著大太陽趕緊把它曬乾...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我阿母說比較綠的吃比較多的草...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怕發霉...曬了兩天...
秤了一下....

.......  才....3兩....O_O!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不...不夠用....

>0<

   -----------------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

過了一星期...又厚著臉皮去跟雞肉攤要了一次...
要前一天去預約第二天才有...

那個味道....==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忽然想起零極限...

於是開始邊洗邊在心裡默念...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對不起   謝謝你  請原諒我  我愛你

......      .........    ........    


對不起   謝謝你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洗第二次時忽然發現...

那個味道不見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試著稍微呼吸深一點點看看....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沒味道....

再吸深一點.....  ~ ~

好像真的沒有....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大口吸 ~ ~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確定那令人不舒服的味道真的沒了!! 

太神奇了...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雖然還是一樣要洗那麼多次...要一個一個翻面清洗...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但至少我可以自由地呼吸了!!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O^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之後我還是會很好奇地不時去吸一吸確認一下....
神經...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最後...在我的期望之下?...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曬第二天時那個味道終於又飄了出來...^^!
不過味道淡了很多...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用藍色太陽水洗洗看...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1 則留言:

  1. 謝謝. ^^ 那本新書我已經看過了...

    "師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