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4-12-19

冷霜...

看到老師的BLOG貼了篇冷霜子...

我也來湊湊熱鬧...^O^!

這是我幾年前幫我阿姨拍打膕窩時出現的畫面...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也嚇了一跳...
停了好一會兒才想到要拍照...
等相機拿來已經退掉一些了...

不過對第一次看到的我還是很...>.<

阿姨的體內很寒我是知道的...
她們家在一個很空曠的地方...
旁邊就是一個大池塘...
睡覺的地方就是一個低矮的木板床...
房子是鐵皮屋...夏天熱得要命...

暑+寒+濕...

很複雜...

不過後來再拍打就沒再出現了...





3 則留言:

  1. 您阿姨的很像冰的結晶

    回覆刪除
  2. Vita你好!想請問一下皮老師網誌上所講的f,c診所位置在那裡?我因月經淋漓在台中看了許多位中醫師都未有改善!想去車f,c那邊給她看一下。謝謝你! 台中忠實讀者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過用吹風機溫風吹兩足的隱白穴嗎? 吹個幾分鐘...

      FC...為什麼用"她"? 醫師是"他"不是"她"...
      FC診所開幕前有請老師取名字...
      老師還特地PO在他的BLO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