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07-04-20

饅頭包豬皮肉鬆配黑咖啡,外加一顆滷蛋

很詭異吧....^^!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o^
 
每天早上都吃我媽煮的稀飯,(很幸福吧...^^ )
昨天晚上順口跟我媽說今天早餐我想吃饅頭包豬皮...
因為她煮了一大鍋的豬腳、豬皮、海帶和蛋, 我想換一種吃法...
 
所以雖然她有煮了稀飯,不過她還是另外幫我蒸了饅頭....
可是豬皮煮得還不夠爛,所以我只夾了一條...海帶所剩無幾...算了.....
嗯~看起來不太可口...找點現成的吧....
嗯...加點肉鬆好了...
嗯....另外加個滷蛋....
 
看起來好乾....又沒湯....
每天早上我都習慣喝一杯黑咖啡.....
泡咖啡好了,簡單方便.....
 
早餐完成了!!!
 
本來是沒啥感覺啦....
 
吃著吃著.... 自己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難怪我媽老是說我吃東西都亂配....
 
這次好像真的誇張了一點....^o^
 
vits
 
食後感: 配黑咖啡是一大敗筆.....
應該用阿華田或是泡茶會"稍微"好一點....吧?!!

-------------------------------------------------------------------------------------
註: 接觸中醫之後,我已經很少喝咖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