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3-08-29

手麻...

這次雨下的真夠大的...
我家差點就要洗地板了....

記得上次我家進水是九三水災....
我本來說是八七水災...
結果被糾正....

"蝦米八七水災!! 那時候妳還沒出生..是九三水災才對..."

唉呀..八七好像比較有名嘛...^O^!! 
不過就台南縣而言...反倒是九三比較有名...

那是搬來新家後第一次遇到水災...
小朋友都被趕到樓上去...坐在樓梯上看著家裡的東西漂來漂去...
大人不在就溜下去樓梯那裡玩水...^O^

不過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舊家時的水災...
那時住木造房子...
水深到大人的腰部....
我坐在洗澡用的大鋁盆中...被小叔叔推著四處晃...
家裡木材多...拿了一支細木棒當槳划...玩得很高興...^^
其實只是作個樣子罷了...

下雨天外面都淹水...哪兒都不能去....
只好窩家裡...
午覺起來...唉..手又麻了...

快兩星期了吧....
常常手麻...
尤其是起床後...

有時左手...有時右手...或兩手...
有時裡面3隻手指...有時外面3隻....
偶爾整條心經麻上去...
兩肩很不舒服....

用大竹筒好像效果又不明顯....^^!

和老媽閒聊時提到...

"啊你們老師沒教嗎?"
"有啊..他說如果大指食指和中指常常麻麻的,大概就快中風了"
"....  啊你還不趕快去醫!"

 ....  ....  ....  ....  ....  ....  

對了..請教一下老師吧...^^
颱風天到處淹水...他應該不會亂跑...

果然...^^

原來是氣虛啊...



4 則留言:

  1. vits:文中所說的症狀之前出現過,在背部靠手臂的部位用大竹筒滾了一陣子後感覺好了。這陣子又出現手麻現象,再用大竹筒效果不佳,原始點也沒什麼立即效果。如果是氣虛,有什麼更好的建議,需要吃藥還是那個功法要多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繼續滾大竹筒...再吃些補氣藥或練寶瓶氣之類的...
      手肘少海穴附近如果有疼痛就每天揉個兩三分鐘...

      刪除
  2. 由于工作关系,常常重复作几个动作,现在指尖长期是木木的,好像长了厚厚的繭一样,触摸什么感觉都不灵敏,需然我的指头没有实际长繭, 请问有没有解决方法?
    你的部落格帮了我很多很多,谢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