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05-12-16

懷舊文--瑋瑋

這是2005年,瑋瑋還在老家時寫的.
把它copy到我的blog, 當作紀錄...^^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

好久沒聊到我們家的另一個寶貝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這幾天剛好有想到,就寫出來分大家笑一笑....^_^
---------------------------------------------------
選舉前因為小弟住院的關係, 老爸一個人要24小時照顧瑋瑋很吃力,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於是把他送去外婆家,陪哥哥玩幾天,
回來之後,發現他們兄弟倆嘴裡一直不停地唸著一長串的話"%$#@&*...."
聽了很久還是霧煞煞...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後來經過媽媽的翻譯才知道原來他們是在說
"OOO當選多謝(台語)...OOO當選多謝..."......^o^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原來是阿姨教的,因為她在民進黨黨部工作....
後來每次他們一說"OOO當選多謝"大家就會糾正他們說"沒啦, OOO沒當選啦"
幾次之後, 只要跟他開玩笑說"OOO當選多謝"時,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他就會揮著小手很著急地跟你說"沒有啦,沒有啦,沒有當選啦".....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
最近阿公有空時就會教瑋瑋ㄅㄆㄇ, 前幾天教到"ㄍㄎㄏ"時,
瑋瑋忽然大叫"不要!"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不要給哥哥喝, 瑋瑋喝就好! " ^o^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
阿公每天早晚都會開車車載瑋瑋去文化中心、體育場、家O福或全X(另一家購物中心),
昨天晚上睡覺前, 瑋瑋忽然跟阿公說,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阿公,明天瑋瑋開車車載阿公去全X, 瑋瑋坐前面,阿公坐後面"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我們這裡說是台南縣, 不過其實在地理位置上是更接近嘉義的,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所以每回在看氣象報告時, 總會挑選我們喜歡的來作為參考,
比方像天氣很熱, 我們就看台南和嘉義哪裡的氣溫比較低, 就選哪裡....
冬天就相反....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本來以為只有我這樣, 前幾天忽然發現...
原來我媽也是這樣...^o^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
我覺得我今天超幸運的,
下午帶瑋瑋去全O社時, 我牽著他的手讓他自己爬,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結果有一個好心的小姐停下來告訴我們樓上的籃子沒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我楞了一下...笑著跟她說了聲謝謝,沒關係,我們只要買一樣東西,不需要用到籃子...
(真的很細心耶,像我就不會想到要告訴別人這個....)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買好了我的沙琪馬, 回頭看到葡萄乾,想起老媽說瑋瑋的葡萄乾沒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就順便幫他買了一盒,下樓梯時因為他穿得多不方便下樓, 就抱他...
結果在轉角脫鞋掉了, 馬上又有個好心的小姐幫我們撿了起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結完帳,上了摩托車,瑋瑋站前面,馬上又有一個好心的老婆婆過來告訴我,
"妳要甲攬咧風卡未劍入去衫裡底,卡未寒(妳要摟著他,風才不會灌進去衣服裡面,比較暖和)"
"多謝啦, 不擱我那甲攬咧我就沒法度騎歐多by啊...^_^!!(謝謝妳,不過我摟著他我就不能騎摩托車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要甲攬咧卡燒啦(抱著比較暖和啦...)" "喔..多謝啦"...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回到家瑋瑋的心情也不錯一直唸著"姑姑吃餅餅,瑋瑋吃葡萄乾...姑姑吃餅餅,瑋瑋吃葡萄乾..."
我媽不用問就知道我們買了什麼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