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2-01-04

光明想

今天下午幫一個十八歲的妹妹放鬆筋肉...

兩眼無神...精神渙散...對答沒什麼反應...

身上掛了一大串很多關心她的人幫她四處求來的平安符...
操作時因為不方便所以取了下來...

過程中她一直不停地呻吟..
我除了力道放輕柔一點...邊鼓勵她之外...就是心裡一直唸著藥師佛號...
尤其是當她很不舒服時...
我就一邊順著她的背..一邊在心裡默唸"藥師琉璃光王如來"...
大概順個幾回她就靜下來了...

過了大約一小時...
她幾乎已經不太喘了...
(幫她調好了長短腳應該也有關係...)

當我跟她說...  "好了...今天就先讓我虐待到這裡就好了"時...

她居然笑了出來...

起身之後也和我對看了好一會兒...
眼神看起來好多了...
還微笑了好幾次...

當她爸爸說.."這個可能會花好一段時間..."時...
我不知該如何回答...因為我也沒把握....
只是相信藥師佛的慈悲和光明...

常存光明想...想光明...


..嗯..下回來要記得問有沒有讓她綁腳睡覺...

---------------------------------------------------
2012.01.17
這個妹妹來第三次時就幾乎已經正常了...
那一大串護身符也不見了..
我不好意思問是怎麼好的...
Anyway, 人好就好了..^^



1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想問一下關於小朋友換牙的事
    本想在其他和牙齒有關的文章留言
    但一直頁面有問題

    兒子的下門牙開始搖晃了
    所以想請問小朋友換牙
    有沒有什麼要特別注思的嗎?
    還是可以多吃什麼食物補充營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能想到的只有多按摩下關...頰車...等穴,正常的情況下按摩不會痛..
      每次看到牙齒長得亂七八糟的小朋友,通常按下去都會痛得哇哇叫...
      大人有牙周病的大概也是...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一下
    猜想您應該是在中部一帶
    我目前是住彰化
    如果可以
    能否請你介紹中部中醫給我嗎?
    附近看過幾個都效果有限
    可也我沒有足夠知識能力去去判斷醫師
    也無法讓自己或家人在有狀況時還一一去試
    所以才冒昧請問是否能介紹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在全台灣最"綠意盎然"的地方..^^
      中部超不熟...
      我問問看

      刪除
    2. 南投?都是樹;還是台南?那一種綠 XD

      我家兒子我試著給他拔罐了
      也給他吃黃耆建中湯
      但還是一直癢丫
      只能吃西藥壓制一下
      但總隔個2-3天就發作

      希望能幫我介紹一下
      感謝^^

      (抱歉…現在才發現你的回覆)

      刪除
    3. 我們有海邊可以玩喔...^^

      有常常跟他按摩曲池和血海嗎?

      最近很忙...BLOG停擺中...
      只能勉強抽空回覆問題...

      中部的啊...我問問看..但不知何年何月..有消息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謝謝你,在此收穫很多很多,又無以回饋,真不好意思。直此歲末,祝您萬事如意,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各位,不好意思...
    本來我要介紹的那位中醫師...似乎還有待磨鍊...
    所以就不介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