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6-04-12

回籠覺

看到末醫師寫了一篇關於睡回籠覺的短文,
讓我想起很久之前跟老師的一段小對話...

^^

"老師...不知道為什麼...我每天吃完早餐之後都好想好想睡覺...
  非常睏... 如果沒什麼事我一定會再上床睡到11點多才爬得起來"

"那個時間很想睡覺表示妳的脾胃能量太差...
  最好不要睡回籠覺...
  不管多累也要忍住...
  忍到等到午時11點之後再去睡"

=="  
這對當時的我而言真是太艱難的任務了...
真的好痛苦...><

之後就慢慢演變成邊做跨鶴座邊打瞌睡...
腳麻之後再改成坐著打瞌睡...
總之就是要 ㄍㄧㄥ住 ! 不要上床!!
很神的是都在11點左右就慢慢回復精神了...^^!

之後也不知幾時開始...
那個時間就不再那麼想睡了...

現在想想...學中醫這幾年來...
雖然還沒有回復到健康的情況...
但是也擺脫了不少惱人的毛病...^^

至少...現在已經很少有人說我是 ...

"泰山的體格 阿婆的身體" 了...^O^



謝謝你  我愛你 ^^

3 則留言:

  1. 原來以前認為累了就去睡, 讓身體在睡眠中自己修復, 是不正確的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會這樣,不過工作中得撑著,午餐後也昏昏的,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試試參考乞丐蹲那一篇的方法
      加油! ^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