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6-04-15

紅綠燈


師: 妳之前給我的那包炙甘草竟然發霉了!

我: 蛤?! 怎麼可能! 老師您沒放冰箱喔...

師: 哈 ! 沒有...大概是這裡太潮溼了... 

我: 好可惜喔. 一斤耶...^^!
      以後我都半斤半斤給您好了.比較不占空間.
      萬一又發霉也比較不會那麼心疼...

師: 不礙事.我把它洗一洗再曬一曬就可以用了.

我: 這樣不會影響到藥效嗎? O_O!

師: 不會.


認識老師的人都知道他是個很惜物的人.
東西只要能吃能用,他就不會隨意丟棄...
所以聽到老師這麼回答倒也不覺得意外...


我: 那是長白色的菌嗎? 我記得以前老師在學校時有說過,白色的沒有毒...
      洗一洗就可以用了...

師: 對啊...紅綠燈...還記得嗎?

我: 就是白色的沒毒..綠色的有毒...黃色更毒...紅色的劇毒...是嗎?

師: 嗯...



之後每次看老師煮生脈保元湯時都會從冰箱裡拿出那包洗過...顏色醜醜的炙甘草...
不知不覺...那包竟然也快用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