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7-01-09

耳鳴

有人問耳鳴中醫能否治療...

有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

"言其不可治者,未得其術也

套句現代化的語言...
不是中醫不行...是學中醫的人不行...

中醫博大精深,愈鑽研愈覺得它...唉...好難形容...
感覺自己知道的就跟沙漠中的一粒沙一樣微不足道...

所以...

請不要懷疑中醫行不行...

提到耳鳴...
在這兒聊的當然是外治...

我有想到一個外治或許可以試試...
不過耳鳴還要依不同的"聲音"來判定...病因...
治法自然不同...

不知道我心中想的那個方法可否通吃...?
還是來去請教全宇宙最熱愛中醫、最敬愛藥師佛的中醫老師好了.^O^

得到的答案是...YES!

這感覺真是太好了. ^^

其實...那個外治法我很久之前就介紹過了...
只是最近老師發現了它更令人驚喜的一面.
還幫它取了個比"天下第一拍"更聳動的名字...^^

事實上它真的是實至名歸.
就看你信不信...做不做...能否堅持了.

到底是哪個外治法呢?

就是那個""啦!

-----------------------------------------
2017.01.12

那個功法空腹及飯後一小時內不要做.
腹部開過刀的人不要太用力.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
你. ^^





19 則留言:

  1. 感謝您幫忙問老師了。正在嘗試找看看耳朵附近有沒有痛點,還有敲打腹部下方5公分處的位置,我的耳鳴聲音主要是高頻尖銳的聲音,原本之前是有點像蟬叫,最近已經轉成更大聲的高頻音,比較不像蟬叫了。有需要修正拍打的位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關元穴不是腹部下方5公分喔.

      刪除
    2. 關元穴是肚臍下方四支手指頭,對吧? 目前一天大概揉了2次10分鐘,結果變成更大聲.是找錯位置了嗎?

      刪除
  2. 沒什麼問題要問
    只想謝謝妳經營這麼棒的部落格
    雖然沒留言
    但我常來喔 ^^

    回覆刪除
  3. 就是那個"讚"啦!

    ??????

    請vits明示

    三元

    回覆刪除
  4. 那我也來試試按“讚”,已經持續高頻耳鳴好幾年了,謝謝妳提供的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教的方法不是用揉的,也不是用按的.
      是要"用敲的"!!

      如果要自作聰明換方式請不要說是我教的.

      刪除
    2. 明白了,我知道是用敲的,一直有在追蹤您的部落格。

      刪除
  5. MC剛好來了 現正讚讚的敲

    回覆刪除
  6. 右手,握拳,豎起大拇指,比個"讚"
    大拇指朝前,小指那一側敲打下腹部,約臍下5公分.敲..

    持續了幾個月,耳鳴沒有改善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臍下有熱熱的嗎? 要敲到有熱熱的感覺才算.
      加練平甩功. ^^

      刪除
    2. 有敲到熱熱的,平甩功也是有在練.耳朵還是有聽到蠻大聲的高頻音,沒改善也不能用藥的話,不曉得該怎麼辦?

      刪除
    3. (當然可以用藥, 只是我這裡不方便討論...^^!)

      再加個鳥飛式吧...先從每天早晚各18下開始...慢慢增加.^^

      刪除
  7. 可以請vits留一下聯絡方式嗎?想要詢問用藥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醫生. 關於用藥請找專業的醫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