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7-02-01

探病

今天陪媽媽去看一位一個多月前動心臟手術的長輩...

每次去探病總是會內傷回來...

很多話...說多了... 怕氣氛會僵掉.
不說嘛...自己心裡過意不去...

像今天...
看著桌上一大盤的水果...
棗子...蘋果...蕃茄的...
這麼冷的天...還是一大早...

忍不住勸她儘量少吃水果...
太寒太濕了...
對心臟會造成很大的負擔...

不知道是不是想讓我放心...
一聽我說完,長輩馬上伸手過去拿了顆蕃茄塞進嘴裡...

"放心啦... 我一開完刀就一直吃水果了...都沒事啊..." 

^^!!!

聽說開刀前心跳都20幾下而已...
這樣還能每天到田裡工作...
真令我佩服.^^!

不過可以想見體質有多寒冷.
心臟要多麼地努力才能維持五臟的基本運作啊...

現在又吃水果...腸胃更冷了...
心臟要更加努力工作才能讓腸胃暖起來 ...

想到這裡...我的心也冷了... 累了...

這時候我唯一能做的大概就只有證嚴法師說的...

"要祝福他 不要擔心他" 了...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