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7-04-02

咖啡二三事

哈哈...看到這個標題該不會有人以為我是咖啡達人吧...

剛好相反... ^^

以前沒事會來杯咖啡...
至少也是每天一杯...
沒什麼研究...
頂多也是...

嗯...不錯喝...
有點酸...
好甜...
苦苦的...
啊~ 好香啊...

這些感覺而已...

^O^


接觸了中醫之後...

咖啡...
少喝...會消耗類固醇...
它的提神效果都是靠消耗命門火得來的...

喝咖啡之後排出的尿都是身體流失的精華...

咖啡偏溫性.喝了之後脈會變強...
體質偏寒的,喝了會好睡...
體質偏熱的人喝了會睡不著...
這是概分...


咖啡加減方...

咖啡加冷壓椰子油...
多了椰子的香味...更香更好喝...
消耗掉的類固醇可由椰子油補充...

純黑咖啡加一點點的鹽巴...
可以快速增加活力...
不難喝耶...我試過... ^^

咖啡+烏梅...
很健康喔. ^^


以上.

注意, 本人對咖啡算外行...
          我知道的都寫了...
          請不要再發問了...
          謝謝. ^^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12 則留言:

  1. 版主好!
    有一種咖啡叫子彈咖啡,就是咖啡加奶油和椰子油,
    喝了精神很好,聽說有減肥效果。
    但我喝了沒多久就有點胃潰瘍,停喝了。
    只在,想要當天需要特別有精力時,才喝。

    不知咖啡加烏梅的原理是什麼?
    為什麼會「很健康」?
    二者對胃弱的人來說,都稍微有刺激性的。

    能不能請妳也寫寫有關養胃的事呢?:)
    Amy

    回覆刪除
  2. 難怪我喝咖啡都特別好睡

    回覆刪除
  3. 請問,
    咖啡和椰油的比例?

    回覆刪除
  4. 是消耗 "膽"固醇? "類"固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膽固醇是類固醇的原料.
      消化系統出狀況時轉換會出問題,膽固醇就會升高,但是類固醇不會增加.

      (膽固醇太高是要降低膽固醇還是要治好消化系統?)

      刪除
    2. 你說你是新人所以我再補充一句,類固醇就是中醫所說的命門火.

      刪除
  5. 不知可否分享可可二三事?家父聽說可可可以保護心臟,常泡來當早餐飲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體質.可參考飯水分離那一篇.

      刪除
  6. 請問須要進果汁機攪打,充分乳化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