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7-09-04

陽氣到了

以前我媽常常問我一個問題...

奇怪...為什麼同樣是白開水...
有時候喝起來好甜好好喝...
有時候沒什麼感覺...
有時候甚至覺得很難喝...喝不下去...

她問過好多次...我總是...^^!

其實我自己也常常有同樣的感覺...

直到那天有同學問起老師...

老師說...

喝水覺得很甜表示陽氣到了...

原來是這樣啊...^^


~ ~ ~ ~ ~ ~ ~ ~ ~ ~ ~ ~ ~ ~ ~ ~ ~ ~ ~ ~

聚會的時候同學把握時間...邊學習邊練功...

忽然有位同學說...

奇怪...肚子怎麼愈來愈癢?

老師說...

那表示陽氣到了,很棒! 繼續練!!

想起我的肚子已經癢了一個多月了吧...
原本以為是我那裡灸過頭了...
哈! 再來繼續灸.^^

謝謝你 對不起 請原諒我 我愛你


1 則留言:

  1. 真正耶,我小時候很愛喝水覺得好甜,長大後就沒有了,哭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