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07-12-16

三點水...

這兩天瑋瑋在寫他的小白板時,
我忽然心血來潮,就想教他知道一些字的組合原理,
 
"瑋瑋,姑姑跟你說,這個旁邊有三點水的字都是和水有關的字喔...
 像這個惟見長江天際流的江和流..."
我只要講完這個,後面就沒什麼事了,
因為他會自己開始翻書去找,還有哪些字是有三點水的,
每找到一個他就很高興, 然後一臉"我很厲害吧"的表情...
 
下午幫他洗澡就再問一下...
"有哪些字是有三點水的啊..."
等他想不出來時我再幫他補充一下....
說真的,他的想像力真好, 我也常被他嚇一跳....
 
有時候,我看他回答得很順, 就會故意找一下喳...
"眼淚的淚有沒有三點水? "  "有"
"鼻涕的涕呢?" "有"
"那鼻屎有沒有三點水?" "沒有! 因為鼻屎是一塊一塊的,所以沒有三點水! "     ^O^
 
每天晚上我在幫我小弟刷牙時,
瑋瑋只要看完Dora(yoyo台的英語兒童節目)就會跑來旁邊滾來滾去,
或是幫忙或是要我陪他玩... 有時說說Dora今天做了什麼...
 
說真的,他很喜歡說故事給我們聽,外加很多肢體語言, 音效十足...
可是... 用語太簡捷...常常是" 然後啊...." (不會講改用比的...)..
 "然後啊...噓~”(再繼續比)...
"然後啊.... %$#@&*...就爆!炸!了!  很厲害吧!! "(這時候通常已經是氣喘噓噓了...)
"哇好厲害好厲害..."
(自己笑得有些心虛...haha...因為如果說聽不懂他會很生氣...)
 
GOOD NEWS ~~最近形容詞有稍微多了一些...比較容易聽懂了....
 
-----------------------------------------------------------------------------
蠻多人反應看這個感覺不錯,
所以就又抽空寫一些...
這些事很平常...過陣子可能就忘了,
相機掛了,寫下來也好,以後再看到感覺應該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