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07-12-31

自然

每回XX從上海回來都會來找我,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叫我去找她")
因為是開車,所以偶爾會載瑋瑋一起去,
她看到我們的相處情況都會碎碎唸...
"幹嘛對他那麼好?"
 
我覺得很奇怪...
因為我也沒有特別對他好, 只是很自然就這樣了...
所以我每次都只回答"喔...是嗎"
她對瑋瑋也不錯啊..還會買乖乖給他吃...
我在想...應該是小孩子的天真無邪,很自然地會讓人去對他好吧,
這麼做會讓"雙方"都得到滿足的感覺.
(有時候我會覺得我弟在跟他兒子撒嬌....)
 
你說呢? ^^
 
我從上回你寄來的e-mail中發現到我們之間一個很大的不同...
妳把自己定位在"未婚" ...
可是因為我老早就不打算結婚,
所以我一直都是把自己定位為"不婚"
這兩者在心態上應該會有一些不同,
(不過我現在不想花時間和心力去探討這兩者的不同...^o^ )
 
vi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