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07-12-30

記憶

我大弟已經決定下個月要讓瑋瑋去台中唸幼稚園了,
這麼一來,我就少一個玩伴了...^O^
大概是星座的關係, 我都把他當成是"小"朋友,
常常忘了我是"姑姑"...
有些朋友會說,你幹嘛對他那麼好, 等他長大以後,他就都忘了...
......
.....說的也是...
我媽常說我小時候阿公和叔叔對我很好,
尤其是阿公,每天都騎腳踏車載我出去玩,
可是...這些事我一點都不記得了....
有時候看著阿公掛在廳裡牆上的照片,試著去回想...
嗯~ 結果就像是卡通片裡面...
~ ~   ~
一陣風吹過去...捲起了一些沙子和樹葉....的畫面....  =.=
他們兩個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往生了...
如果不是有照片,我肯定連他們的長相都不記得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感謝他們,
記憶雖然沒有了,可是他們給我的溫暖、快樂肯定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種子,
所以我才能成為今天的我,
而不是沒有安全感或是歇斯底里的個性 or something else....
所以就算以後瑋瑋不記得他小時候的事了,
我也不會一直去提醒他要記得...
因為我大概也不記得了...
留下的肯定也只是"感覺"吧... 就像我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中途遇到不得不休息的時候就耐著心好好休息...
等到該起身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
等瑋瑋去台中之後,我也差不多該起身走我自己的路了.
.....
(我就不相信我弟他們還有本事再蹦出一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