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08-01-02

著粉則太白

今天看到一篇很有趣的賦, 是宋玉的"登徒子好色賦" ,
內容很有趣, 我覺得裡面描寫他家隔壁的美女這一段寫得真"美",
 
增之一分則太長,減之一分則太短,
著粉則太白,施朱則太赤。
眉如翠羽,肌如白雪,
腰如束素,齒如含貝。
嫣然一笑,惑陽城,迷下蔡。
 
文字的好處就在這裡,
如果是照片,肯定就沒那麼美了,
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
品評下來的結果可能就如宋玉形容登徒子的老婆一樣,
 
其妻蓬頭攣耳,齞脣歷齒。旁行踽僂,又疥且痔。
 
雖然如此,可是
 
登徒子悅之﹐使有五子。
 
人家登徒子很喜歡她,還跟她生了五個孩子.....
 
寫到這裡發現我好像有些誤導了....(相較於原文...)
有興趣的人可自行蒐尋原文來看...現在有網路非常方便....
 
啊~~ 真的好美喔...
忽然想到另一句....
 
"可遠觀不可ㄒㄧㄝ\   ㄨㄢ\  焉 "
 
 
怎麼辦?!  我忽然發現我愈寫愈偏離我剛開始想發這篇e-mail時的原意了...
^o^!
 
其實我只是想和你們分享紫色的那一段美的交字而已....
(還有我很好奇你們看到這段文字時有畫面出現嗎? 是穿著什麼衣服? 什麼姿勢?
  是真人? 卡通人物? 古代書畫中的人物?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