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08-01-06

拆尿褲

幫我小弟洗完澡要幫他穿紙尿褲,
按照慣例請我們家"得意的小幫手"瑋瑋幫忙拿紙尿褲,
結果小片的還有,大片的已經沒了.要拆新的,
我爬下床走過去拿了一包新的要來拆,
瑋瑋一看到馬上說"姑姑等一下",
然後飛也似地衝到廚房去,拿了一支筷子來給我....
 
我愣了一下, 恍然大悟...忍不住誇獎他,
"對喔~ 姑姑怎麼沒想到還有這個辦法! 你真聰明!"
然後豎起大姆指對他說"算你厲害!!"
看他一臉得意的模樣,真想幫他拍張照片...
 
"可是啊~姑姑跟你說, 這包紙尿褲上面已經有戳一排小洞了,  你看...看到了沒? "
"嗯~真的耶.."
"所以啦,我們只要沿著這個小洞稍微用力一下就可以撕開了,不必再戳洞了,
  這樣知道了嗎? "
"嗯~ 知道了"
"好, 姑姑撕給你看喔...嗯,好了...可以拿尿褲了...
  不過你真的好厲害喔,連姑姑這麼厲害的人都沒有想到可以用這個方法,不錯不錯...
   好了,我們去幫阿叔穿紙尿褲吧."
 
 
上個月吧, 就是颱風過後蔬菜價格漲到買不下手的時候,
我們家大人們(我是"中人", 瑋瑋是"小人")決定在自家屋頂上種蔬菜,
所以那陣子都在忙著四處找土,買培養土和堆肥...
最愛幫忙的瑋瑋也穿梭在其間忙得不亦樂乎,
幫忙把土塊弄碎, 挖培養土出來倒在土上,把土弄平,澆水...
 
那天我在弄培養土時, 因為用完了,要拆新的,
可是剪刀在房子裡, 袋子又很厚,光用手撕不開...
 
"我去拿剪刀"
"不用了...嗯~~我們來想想看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好了.."
"喔, 好啊~"
 
不想叫瑋瑋去拿,因為金屬的很危險,我們都不准他拿,
而且他很粗心,喜歡快跑,常常跌倒...
可是我整個手都是土,不想洗手去拿...
 
"怎麼辦呢? 要怎麼做才能拆開呢? "  (我人懶, 除非實在沒辦法...)
"瑋瑋,你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呀? "
 
有時候他出的點子還蠻不錯的,所以我偶爾會參考一下他的建議...
 
他也想不出有什麼辦法...
"我也想不出來耶...怎麼辦呢? 姑姑你有想出來了嗎?"
"嗯...我再想想看...瑋瑋你也要幫忙想喔..."
"好"
然後就看到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在那裡邊走來走去, 邊喃喃自語...
"怎麼辦呢...怎麼辦呢..."
 
後來我看到鬆土的耙子..."啊~我想到了"
說著一手拿起耙子, 一手抓住袋子口,然後噗!噗!噗!...戳了一排洞.
"你看, 姑姑在袋子上戳了一排洞,這樣子就可以沿著這排洞把袋子撕破了.  
  這個方法不錯吧.嘿嘿.."
"真的耶,姑姑...這個方法真的不錯喔"
"對啊, 你以後要記得,不一定要用剪刀才能把袋子剪開, 還有很多種方法,
  下次我們再試試看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好了"
"好啊, 下次再試試看"
 
想想我也只有在好幾星期之前跟他講過一次,
他居然都還記得, 想不誇他都難....
(幸好他不是去拿那根耙子來給我...)
 
換做是別人看到他拿一根筷子要來拆紙尿褲可能會覺得他怪怪的吧...^o^!!
 
vi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