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2-09-15

非關中醫

剛剛看完今年2012年美國版的MASTER CHEF...最終決戰...

THE WINNER IS  "CHRISTINE"!!!
如果有人還沒看到結局...SORRY...^^!

這是MASTER CHEF第三屆了吧...

我從第一集開始看時就注意到她...
大部分時候都不是很看好她....也會替她擔心...

畢竟...這種比賽對一個盲人而言...先天條件就很吃虧...
個人賽還好...一遇到團體賽時...

一開始分組比賽時她都是最後被挑選的...
講白一點就是沒人要的...

到後來變成第一個被挑選的...甚至還當過組長...

看到她做的那個蘋果派時...好感動...
還反覆重看了好幾次...仿佛是在提醒自己不要忘了此刻的心情...
發現有人把這一段上傳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YRybHOeL6M&hd=1

最後一集中她講的一段話讓我很有感觸...

"我不是來當勵志教材,也不是來當小丑的,我只是希望能被認真地對待"

   ----------------------------------------------------------------------------------------

我喜歡看這個節目
每個人的故事...每個人的喜怒哀樂...還可以觀察每個人和自己的心理
台灣好像每星期日吧...晚上八點有播...45台...
前幾天無意間掃到...而且是很前面的集數....有興趣的話...可以追一追..
英文好的人可以直接在u-tube看...很多人上傳了...

雖然在我們家...我只負責洗碗...
不過我還蠻喜歡看這個節目的...很勵志...
另一個節目--"地獄廚房"我就不喜歡..感覺很負面...

生病的時候...心情很容易盪下去...
有時候是心情DOWN下去太久人會生病....

通常我會儘量找些東西或事情來避免自己愈來愈消極...
這次會病這麼久估計是前陣子同時發生幾件讓自己產生負面的想法...
進而導致免疫力突然下降...
當我猛然發現到這個原因時...
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自己的身體說...對不起...
從那時開始我的身體才逐漸有起色...

前陣子看了"秘密"的影像檔...
裡面有一段真人實事讓我看了覺得很震撼...

有個人開了架小飛機墜機了...
頸椎斷了兩節...橫隔膜破裂...脊椎也斷了好幾節...
全身只剩下眼睛可以眨眼...
醫生宣判他終生都只能像植物人一樣靠著呼吸器活下去....
結果他只憑自己的"意識"就把他失去的都找了回來...
而且還是由本尊親自述說這個故事...wow~


一個人能做什麼事真的跟他眼中的自己有絕對的關係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