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2-09-13

手腕無力


最近病得有點..奄奄一息...拖了三星期..也真是夠...佩服我自己...的了...==!

學校的課在比手劃腳之間完成...

每個問我...
"老師...妳怎麼沒聲音了?"
"老師...妳講話怎麼這麼小聲..." 的小朋友都被導師叫去後面罰站...

"怎麼可以問這麼沒禮貌的問題... "

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感覺像是我害的...

今天社團沒課...剛好和老師聊到腕關節的事...
說是"聊"...其實也只是用烏鴉般的聲音很費力地ㄚ了幾聲...==!

想起我媽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
把它整理一下...也許有人用得到呢... ^^

我媽說當時是手腕無力,然後手掌會痛...
有一天看民俗療法的節目時聽來的...
聽說很多人都有這個問題..看醫生...吃藥...針灸...推拿...都沒效...

我媽用主持人介紹的方法甩一甩之後,
右手完全好了...但左手偶爾還有點怪怪的...然後她就又再甩一甩...

甩的時候用另一隻手抓住腕關節..不要離腕關節太遠...就在腕橫紋上面...
抓住腕關節的手要以上下為主...
雖然是抓緊...但不是用力掐住左右兩側而是以壓住上面和下面為主...
抓好之後...手放輕鬆...整個手掌或左或右繞圈圈...
當然是被抓的那隻手轉圈圈...

此外也要搭配手掌上下抖動...
可以的話,再敷上生薑捶麵線效果更好.

這一篇是寫給從沒經驗的家庭主婦等級的人看的...
如果您是外治推拿高手...不怕您見笑...但是...笑笑就好...^^!
             



2 則留言: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YTlBqbszM
    2:42提到的動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樣,不過那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和原始點有些類似. ^^
      謝謝您的分享.

      很久沒看苦行老師的東西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