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2-11-25

冬至...搓湯圓

冬至...還那麼久...
搓湯圓....進廚房只會洗碗的人...居然要教大家搓湯圓....?!

看到標題有以上想法的人...大概就不會進來看這篇了吧...^O^!

等到冬至我大概就忘了要寫什麼了吧...^^!



話說前陣子和我媽閒聊時提到有網友在問"手有薄汗"怎麼辦...

" 生手惜(台語音)喔..."

"就是手上常常有點濕濕的啦..."

"對啦...那就是"生手惜"啦...
  聽說冬至那天晚上搓湯圓時用手搓一搓之後,不要洗手就去睡覺...
  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好了..."    搓之前要記得手洗乾淨...如果還要吃的話...

"是嗎? 有效嗎?"

"啊知...聽說那個某米人就是這樣好的..."

"是喔..."

" ......咦...那...可以用腳去搓湯圓嗎?...."

"...?...    ....妳皮在癢喔....."

>.*

---------------------------------------------------------------
2012.12.20
現在修正不知道會不會被扁...^^!!!

剛剛回到家看到我媽在搓湯圓...
原來明天就是冬至啊...

然後我就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冬至要拜湯圓....

所以應該是冬至的前一晚搓湯圓...而不是冬至那天搓....^O^!!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ECHO...

------------------------------------------------------------------
2012.12.21
經過了昨晚的測試...
好像有效耶...^^  到目前為止.

話說...
昨晚為了不想沾到棉被..但又不想著涼...
只好把手腳張開伸出棉被外面.

那姿勢感覺很像...海裡某種長壽的行動遲緩的動物...

-----------------------------------------------------------------------
1012.12.24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手汗還蠻有效的...

腳的部分...因為不能用腳搓,
所以我只有用糯米粉加水調成稠稠的液體,
倒在腳上再用腳互相搓.
但是效果好像不是很好.  ^^!


5 則留言:

  1. 聽說冬至那天晚上搓湯圓時用手搓一搓之後,不要洗手就去睡覺...
    你是說搓完湯圓手白白的就去睡覺,不可洗掉?

    回覆刪除
  2. 今年太晚看到了
    明年一定要拿兒子來試試看
    兒子最近會流手汗耶!
    那........
    不是冬至那天搓
    也有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冬至那天搓
      也有用嗎?

      --- 那就等妳實驗過後再告訴我們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