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4-04-11

也是中醫讀行俠

這幾天和一位剛認識的朋友聊了一些...
在數次往來的 e-mail 中提到了一些她的經驗...
覺得內容很讚! ^^

徵得她的同意把那兩段放到我的blog裡...
讓她的經驗也可以分享給大家...
我也可以趁機偷懶一下...^o^

希望能因此鼓勵更多更多的中醫讀行俠! 
大家加油!! 

-------------------------------------------------------------------------------------
一開始她提到有一位朋友生病,問我能否幫她介紹中部的中醫師....

        三年前...自體免疫功能失調侵犯肝產生腹水 
           過年時突然病況加劇 被告知必須換肝...

我請他先給他太太喝四神湯
他回復說
腹水明顯減少
效果好

看了實在很感慨
就這樣在西醫手上耗了三年
越來越糟

我是那個給我外婆喝四神湯
讓她老人家在醫院
一晚起來上50幾次廁所的人
隔天肚子不見了
老人家好輕鬆快樂

先謝謝你喔

OO 合十

----------------------------------------
當然那麼嚴重的病不可能喝四神湯就會好...
只是腹水減少至少能減輕一些不適...
喝四神湯就能有這種效果...
總比很多醫生束手無策..只能用抽腹水的方式好多了...
而抽腹水不止是抽掉水...還會把體內很多精華物質抽掉...
更重要的是...抽掉了腹水還是會再出現...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可參考"四神湯"跟"腹水難收"這兩篇...^^

下面一封提到她父親的經驗...
      *******         ********           *******           *******
我爸爸吃痛風藥四十幾年
我教他敲膽經
按摩心包經
崑崙穴等
他認真做的結果是
連手上的結石都消失了
他八十幾歲了

我覺得能徹底實施
對什麼問題
都有改善可能喔

尤其心包經的按摩
我自己是用敲的或撥
尤其天泉穴

慢性病加上三焦經

老人家一定要按太溪崑崙

共勉
晚安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