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6-29

脖子淋巴腫

昨天中午老師很得意地告訴我們....


"剛剛有一個學生腮幫子和脖子淋巴腫跑來找我,
 我幫他按一按下面的一個穴道就消掉了..."


"喔~ 好厲害...是按哪裡啊..."大家一直追問....


老師一直笑....(看樣子又到了賣關子時間...^o^!!)


又問了幾次...老師還是一樣...笑而不答...


有時候老師老頑童的心情一來就會這樣...
看樣子今天可能問不出來了...


下午幫學生上課時老師又提到了一次....


.....可是還是沒有說出答案...==!


快放暑假了,小朋友個個心不在焉...都沒人發問...唉~


一下課...又有好些小朋友圍過去找老師...
我也趕緊過去看看到底是什麼問題...


lucky! ^o^  ^O^


為什麼說"lucky!"呢?


因為老師治病的速度很快...


有時候下課會有小朋友來找我問問題...或是打打屁...
所以沒辦法隨侍在側...寸步不離....緊迫盯人...


常常都是回答完小朋友的問題....


..一回頭...


老師已經把小朋友的毛病都搞定了...在那邊悠哉悠哉地閒晃了...


所以啦!!


要像這樣...可以看到同樣的病例的機會是很難得的!!!!!!  >0*


咦...是按手啊...?! 


中午老師特意強調"下面"...還以為是腳呢....


老師看到我已經看到了...就(只好)說....


"這是另外一個...不是早上那一個..."


邊按邊問...."有沒有比較小了...."


只見學生摸了摸...."嗯...比較小了..." 


這時另一個助教忙完手邊的事走了過來...
我趕緊叫他過來看...^^


後來老師叫我幫他按另外一隻手...


"照理說應該按對側,效果比較好...
不過他這隻手已經被我按得很痛了... 所以才叫你按另一隻手..."


 ...................


哎呀...寫到這裡...讓我也好想賣賣關子....^O^


算了...早點寫完早點休息...^^


按哪裡呢?


按無名指的指甲兩側啦...


看到的人賺到!


不知是否湊巧...昨晚我竟然就用到了!


這是幸吧!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