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8-28

小腿抽筋

上星期幾乎每天早上都聽到我媽在唸說半夜抽筋...


兩隻腳的小腿肚都有...很痛...


一開始我都跟她說睡前喝杯濃糖水...就不會了...


第二天跟我complain說喝了糖水也沒效...更痛了!!  


那就...發作時手伸到後背肩胛骨和脊椎骨中間揉一揉...壓一壓...


在學校時,每回有小朋友過來說腿抽筋用這一招都有效...
揉個1~2分鐘就好了...


結果我媽第二天又說手很難伸到那裡...^^!


那...我去幫妳買顆按摩球...軟軟的...像刺蝟那種...
半夜發作時把球放到那個位置...
身體扭一扭就好了...


浪費錢....^^!


那...不然怎麼辦...不是很痛嗎?!


我自己用按摩棒ㄊㄨˋ ㄊㄨˋ咧就好啊...


想當然爾...效果不彰... ==!!


結果...


我乾脆就在睡前先幫她按摩那個位置...


兩邊都按...


本來是哪邊抽筋按哪邊...
不過她兩邊都可能會抽筋....
乾脆兩邊都按....


第二天問她...昨晚還有沒有抽筋?


她才恍然大悟....


"沒有"


從那天之後..只要我記得就先幫她揉一揉...


都沒再抽筋了...


^^


懶得畫...翻出上課時的筆記...^o^!























2 則留言:

  1. 那個是…肩胛骨咩?^^

    回覆刪除
  2. 啊哈哈,對不起,我上文沒仔細看,只顧著看圖,看著有些像屁股又有些像肩胛骨…拍謝^^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