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8-31

唇紅


昨天上課時我看到好幾個唇很紅的小朋友...

就利用他們讀經的時候...

試著直接幫他們按下關穴....

結果大概有6成唇紅很快就退了...

有一些因為很痛只讓我按一會兒就不肯了...

後來我告訴他們那裡很痛就表示那裡堵住了...

那裡如果堵住,牙齒就會長得亂七八糟...

此話一出...

全班的小朋友立刻聚精會神地專心上課...熱心發問...

然後一邊唉唉叫...一邊很努力認真地按...

(這大概是他們班有史以來最認真的一次...^^ !)


"你們有空就按一按...堵塞清掉之後就不會痛了"


結果沒多久...


"老師...真的愈來愈不痛了耶..."


而我注意到的卻是他紅通通的嘴唇已經恢復正常的唇色了...^^


..............................................................................``



4 則留言:

  1. 那下唇兩邊黑有沒有辦法回復紅潤

    回覆刪除
  2. 我有一篇討論唇黑的,麻煩去那篇爬一下...^^!

    回覆刪除
  3. 嗯 看了 長短腳
    要怎麼弄等齊 揉那裡....

    回覆刪除
  4. 嗯..很多篇中都有提到...
    再蒐一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