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0-12-18

我們家的來來

逛了一下學妹的BLOG, 發現她對她家的狗兒子的照顧無微不至,
令我想起多年前我家養的一條狗--來來.
那時我還在台北,偶爾回南部一趟,
有一回看到牠躺在地上,沒什麼元氣...
一看就知道牠病了,嘴裡一直流出會"牽絲"的口水...
更恐怖的是那一攤攤口水的周圍佈滿了密密麻麻,看了直叫人起雞皮疙瘩數量驚人的螞蟻...
忍不住皺了下眉頭,便進去裡面了...


不記得我爸媽有沒有帶牠去看過獸醫了...
只記得我每次進出大門都會看一看牠...嘆口氣...
其實我對來來沒什麼感情,因為牠好像是爸爸在工廠附近撿回來的..
我都在外地,久久才回來一次...


雖然我每次都對著牠嘆氣,不過牠每次看到我都還是會對著我搖一搖尾巴,
其實牠已經很虛弱了...輕輕地搖兩下對牠而言應該是挺費力的...
不過牠似乎很堅持...


事隔多年,現在想起當時的情形,我還是一樣....唉~...


有一天,吃過午飯之後,我終於忍不住蹲在牠的身邊看著牠...
心想該不該幫牠做些什麼...
想啊想的...想起了按摩...
我不知道狗有沒有穴道,我只知道那是當時我唯一能想到的方法...
所以我就蹲在牠的旁邊,從牠的頭開始..沿著骨頭的周圍按啊按的...
來來靜靜地躺著...偶爾搖兩下尾巴..
過了好一會兒...頭部按得差不多了...
接下來要按哪裡呢? 算了,把牠當成是躺著側睡的人好了...
於是就沿著頸部...脊椎...四肢這樣一路按下來..
看牠好像沒有比較不舒服,我就又從頭按了一次...
做了好一會兒,我有些累了..
看著來來,摸了摸牠的頭..
"來來,你自己也要加油喔,我能幫你的也只有這樣而已了.."
就這樣有空就去幫牠按一按...直到又上台北..


下一次回來,沒看到狗,問我媽說大概是出去找草藥了,有時很晚才回來..
怎麼知道是去找草藥? 說是看大便...
現在的健康情況好很多...
聽說動物有自已尋找草藥治病的本能,沒想到是真的..
不自覺鬆了口氣,心想大概沒問題了...


再下一次回來,還是沒看到狗...
問我媽來來又去找青草了嗎?
"沒有, 牠被車撞死了,大概是過馬路時動作太慢了..."
"啊?!...喔..." 我沒說什麼就回房去了...有些失落...


事後跟我媽提起這件事,她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就笑了笑,丟了句"是喔"..就沒再說什麼了...


從那之後,我們家就沒再養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