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10-18

up uP UP!

今天有位女老師問我有什麼可以讓上半部的發育更好的方法...


老實說...我以前很喜歡喝木瓜牛奶...
(但也可能是遺傳...^^!)


但是現在不喝牛奶了...只吃木瓜也不知道有沒有效...


um....


"待會兒我幫妳問問中醫老師好了..."
"太好了!! 老師...妳要記得幫我保密...不要讓中醫老師知道是我問的..."
"OK! "^^! 


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一吃飽飯我就馬上去請教老師...


結果...還真是特別的思路...


老師說要從肝經和脾經著手...開了兩個方劑...


不過我想到這個可以貼上BLOG....
但是很多網友所在的地方買不到中藥...


就又問了食療的方法...


這個答案又更....O_O!!


"老師...那個不是吃下肢水腫的嗎? 還可以讓胸部發育更好喔....?"


老師笑得有點詭異地點點頭...


SOGA....


妳...猜出來了嗎?!  ^^
(答案公布在最下面...)




這時旁邊另一位去旁聽中醫課的女老師也貢獻了她母親最近的親身體驗...


她的母親已經七十歲了...
前陣子去OO國中聽了老師的演講...
回家之後努力實踐...


每天努力地鬆眼球周圍和臉部...
大概1~2個月吧...


複視...老花都好了!
皮膚也年輕了十幾歲...


後來連胸部也做鬆筋...
沒想到罩杯居然上升了至少一個等級!!
讓她覺得很困擾...因為衣服變很緊...


她當初在胸部做鬆筋是為了健康...
沒想到居然會有這個"附作用"...^O^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












謎底.... 紅豆湯


...................................................................................

24 則留言:

  1. 咦?
    胸部怎麼鬆筋?
    方式可以教一下嗎?
    你不能不需要up就不管我們啦?
    嗚~~(啜泣ing)

    回覆刪除
  2. 從那位老師比劃的動作看起來應該是沿著肋骨的間隙...
    橫向..."由中間往外"..用金剛棒把它們鬆開..
    (這麼做就不用擔心胸部裡面長東西...)

    我沒做過,因為肉比較多做起來很痛...也不好做..
    只有偶爾用雙掌由腋下往中間推..
    (這樣就很痛了說..)

    回覆刪除
  3. 可以…偷偷告訴我們…處方嗎?
    我已經被開警告單…再不長大…就準備去…動刀…嗚嗚嗚

    回覆刪除
  4. 太好了~紅豆湯我很愛~

    回覆刪除
  5. 可是.....我已經喝了兩年的赤豆湯了耶....沒有感覺說...〒_〒

    小白

    回覆刪除
  6. "赤豆湯"?! ^^
    會不會是身體氣血太虛了...^^

    回覆刪除
  7. 用紅豆的姊妹"赤小豆"煮的甜品,當初是因為要顧脾胃、除濕氣(肚子每天到下午開始就會脹氣"嚴重"一直到晚上),兩年前我開始去看中醫調理,我的中醫師建議我吃的食療方,每天一碗(約500ml)食用至今。
    從我不看中醫已一年多了自己在家調理,每天就喝一碗赤豆湯,脹氣沒再復發。
    用赤小豆是醫師說效力比紅豆好,所以才都去中藥房買赤小豆當湯底,有時加紅棗、蓮子 or 薏仁等等...變換口味 ^^
    沒想到居然有豐胸的效果!! 只是…我沒效 >"< (憾~)

    身體氣血太虛了?!有可能哦~~^^我這爛身體還有待改善...
    我會繼續潛水跟著你和老師學習的

    小白~

    回覆刪除
  8. 你需要綁腳+跨鶴座...

    跟"老師"學習...
    我還沒厲害到可以跟我學習...^^!

    回覆刪除
  9. 赤小豆不就是紅豆嗎
    有分別嗎

    回覆刪除
  10. 嚴格說起來是有些不同的...
    你可以去中藥房借來看一下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11. 我想請問 "鬆眼球周圍和臉部"的方法, 謝謝~

    回覆刪除
  12. 您好:因小胸經歷許多不愉快,也非常沒自信...年輕時就發育不良,現已36歲,真的很想把握時間UP.UP,請問可以告知兩個方劑嗎?
    需留信箱嗎?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要試試用鬆筋的方式呢? 對身體的健康很有幫助.而且沒有年紀的問題.

      我很少在BLOG討論用藥的問題,因為中醫開方是需要依體質來判斷的,
      每個人都不盡相同.
      除了有些病名它產生的條件是固定的,
      才有可能得到那些病的人都是同樣的方,但有時仍免不了會有些微差異.

      老師給的方有體質適應的問題,所以不便公布出來.還請見諒. ^^!

      刪除
    2. 昨天抽空又請教了老師一次, ^^!
      老師也是建議您用外治.

      如果您真的那麼介意那個問題,
      相信您一定很願意全力以赴吧. ^^

      加油!!

      刪除
  13. 嗯~謝謝妳,妳人真好^^還特意抽空又請教老師...
    最近才發現您的部落格,常來逛逛...
    您母親真的很偉大、您也是很棒的姐姐...
    為家人無悔的付出,而且是如此用心...
    如此有愛心的人,上天一定會眷顧庇佑的~
    您也加油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也祝您早日達陣成功!! ^^

      刪除
  14. 您好:請問紅豆湯是要每天喝嗎?是喝湯就好還是連豆子一起吃呢?那是用一般紅豆還是赤小豆呢?謝謝您的解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平時習慣怎麼吃就怎麼吃吧...
      若是舌苔厚就湯少喝些湯唄...

      這是食療法,不用像吃藥那麼嚴謹. ^^

      刪除
  15. 之前在別的地方看到說紅豆會將不要的水和要的水都一起丢掉……所以不是長期能用的去濕好方法,看來不是正確資訊啊?呵呵,vits 好可惡,肉太多鬆筋很痛,難為了我們只有一層皮的會更痛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以為胸部裡面都是裝水嗎? OO!
      再說..不管是否想UP! 胸部也都要常常鬆才不會長東西...>-*
      洗澡時利用肥皂泡用十指順著肋骨縫鬆最方便了.

      刪除
  16. 如果胸部已經有腫瘤了,可以鬆筋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