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2-03-20

校園雜記

今天一進學校才剛停好車...
一走出停車場....

大老遠就看到一個小小的影子向我飛奔而來...手上好像拿著什麼東西...

待他靠近一看...
原來是小二的一個男生...瘦瘦小小的...

一到我面前他立刻很得意地把手上拿的一本厚厚的書給我看...

"本草綱目"
(上星期拿的是陳修園的"醫學三字經")

"WOW..是誰的書啊?"
"我爸爸的! " ^^
"喔~ 爸爸是中醫師嗎?"
"是啊"..邊說邊露出一臉的驕傲...

"那...你以後也要當中醫師嗎?"

"嗯! 對啊!"  他笑笑地充滿自信地說...


"很好!" 摸了摸他的頭...

隨手翻了一下...真巧! 剛好翻到了紫蘇...

我手上提的大包小包就是紫蘇...
有乾燥的...
也有今早挖出來的大小約1~5公分的幾株小苗...


"你看! 我手上拿的這些就是書上說的紫蘇...你可以先看一看書上的說明,
  待會兒上課會聽得更清楚..."

"嗯~好"

然後就拿著沈甸甸的書跑走了...

之前每次上中醫課他總是一臉不在乎沒什麼興趣的樣子,
最近不知怎麼了...對中醫有興趣了起來...^^

託他的福...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本草綱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