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3-10-09

心臟衰竭

前陣子在很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李可老醫師的破格救心湯的介紹...
隨手把方抄了下來...
至於醫案的介紹還沒空看..

隔了幾天...
竟然有機會親眼目睹破格救心湯的威力...
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原本兩眼無神直喊心臟痛的病人...

喝下去不到兩秒...
眼神立刻變亮了起來!  *o*...
心臟也舒服了....

隔了一個多星期...
昨天再去探望....
聲音洪亮多了... 精神也不錯...

握我的手時赫然發現
原本無力的雙手竟變得非常有力!! 
而且握好久...

走起路來也平穩很多...

"伯母! 妳足好命...有一個中醫很厲害的兒子在照顧妳!! 
  妳的身體才能夠這麼快輕鬆起來!! "
我笑笑地跟她說...^^

才剛說完...忽然瞥見伯母的眼角泛出些許淚光...


2 則留言:

  1. 版大 可以把破格救心湯的配方給我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