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3-10-15

緣份


"老師...妳下學期還會來上中醫課嗎?"

         ..............

^^!

自從中醫老師在他的BLOG中宣佈這個消息之後就陸陸續續...^^!

"...不會..." ^^!

"....那中醫老師為什麼不來學校上課了?..."

"嗯...下回上課妳再去問他好了.."

"你們兩個都不來上了喔..." 一副很婉惜的表情...

"是啊..."  ^^!

  --------------------------------------------------------
自從一開學和老師討論...
決定下學期不再到學校上課之後...

老師上課變得生龍活虎...也不放影片給小朋友看了...
上課的內容充實很多...
或許是不希望在最後一學期留下遺憾吧...

而我這個助教也比之前認真許多...^^!

當初是老師忙不過來找我來學校幫忙的...
後來班級數一直增加...
慢慢地...幼兒園...低年級的班就變成由我來帶....

不知不覺...

當初的一年級現在已經四年級了....

跟在老師身邊加減學了一些皮毛...

也才有這個BLOG的誕生....

下學期開始...不止是學校的學生不能再上中醫老師的課..
連我也沒得旁聽了...^^!

只是每回都要這樣大老遠開車去真的是太累了....
常常開到打瞌睡...恍神...
二高風大..颱風天還要擔心我的小綠綠在高速公路會被吹翻...

有一回連老師都忍不住說...
"妳住得實在太遠了..."  ^O^!
總不能搬家吧...^^!

幫我介紹的工作也都因為太遠而放棄...

      .........................                ..................                  .....................

老師心中的理想是

成為身上背著一把吹毛寶劍(中醫)...四處行俠仗義的醫俠...

我沒那麼偉大...

...當個中醫讀行ㄒㄧㄚˊ...

拿著一把海王子的小小劍..
有需要時拿出來切切中藥...鬆鬆筋...刮刮痧... ^^

學期結束後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比較確定的是問問題的機會變很少了....

BLOG要休息?...還是整理這幾年老師在學校上課的內容...?

嗯...

到時候再說吧...^^







3 則留言:

  1. Dear Vits, 真的嗎? 好可惜. 以我私心的的想法,當然blog 不能停。(呵!), 因為我看過的中醫blog, 大多背後有沉重的嘆息聲,您的輕鬆易懂。不過,就像您說的,這是 緣份吧,也祝福您 順利平安。

    回覆刪除
  2. Dear Vits, 還有一點我忘了說,就是鳥飛式/寶瓶氣/乞丐蹲/ 還有蹲下起來的運動,都是我常做的。大竹筒有嘗試過, 嗯~有點困難. 這些都對我有幫助,要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起成長...^^
      也感謝你們的提問讓我學到更多.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