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6-03-13

艱難

朋友感冒了,在台北找了某知名中醫治療...
藥單裡竟然出現了....血府逐瘀湯...==!!
這也是我不敢呼籲大家不要看西醫要改看中醫的無奈啊...

套句中醫老師常說的話...

"現在的醫療環境真的很艱難."



小朋友牙齒長不好...有兩三顆暴牙...
被帶去大醫院看牙科...
醫生說要花十幾萬開刀手術...再戴牙套...
花錢事小...這一整理下去...
牙齒除了"美觀"之外就失去牙齒本身的功能了...
咬合無力...容易蛀牙...
再來腸胃的負擔就會加重...
怎麼勸都說是我想太多...


唉...想當個好姑姑也好艱難...==


5 則留言:

  1. Hi Vists, 想請問你對於植牙看法, 我有兩顆臼齒缺牙很久了, 去看牙醫都會說, 這個不處理以後牙齒會榻掉, 但畢竟植牙是要打麻醉的, 而且是把釘子往骨頭釘, 我很猶豫要不要弄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牙醫師不懂那麼專業的問題...
      不過我有一顆臼齒拔掉快20年了..旁邊的牙齒現在都還很正常...
      我媽有去植牙...旁邊的好牙都掛點了...
      所以...雖然我的牙齒不好看..
      能不去我儘量不去...

      以上為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刪除
    2. 植牙後好牙都走山的+1

      刪除
  2. 小朋友暴牙可以自己調整
    用手指頭每天按壓把她推進去
    很有用喔!!
    我小時候門牙長斜了
    就是這樣調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