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5-05

消除胎記疤痕

有時候走在路上, 
偶而會看到臉上有一大片黑黑的...紫紫的..
..不規則形狀的胎記在臉上的人...


這時心情就會變得很...小心翼翼...
深怕自己露出了什麼不太禮貌的表情而傷了對方的心...
是要面無表情,假裝沒看到呢....(這也太假了吧...)
還是點頭微笑呢...(會不會讓對方以為我是在笑他呢...)


就在尚未做好決定,表情還有些僵硬的時候...就錯過身了...
雖然忍不住鬆了口氣....但是前面的情緒還在持續中....
唉...好難形容那種感覺....


這也是少數能讓我馬上意識到"時間"的存在的情形之一...


是男生還好一些....
如果是女生,心情的複雜度就會多出一倍以上...


而我唯一能做的...
就只是在背後祝福他們....


印象中...胎記"好像"都是要用雷射手術才能去除...
費用也不便宜....


這裡介紹一種方法...
只要擦一種藥膏...有人試過...效果聽說不錯...
(因為我周遭沒有試驗的對象...^o^!! )


如果有人實驗成功...
希望也能回來分享一下心得...^o^


是擦什麼藥膏呢?


網路上有很多人示範它的做法....


鼎鼎大名的....


很多人常常在用...天天在用....有事沒事用一用....


但是卻很少人知道它還有這個功效....


猜出來了嗎?


^^


玩一下捉迷藏....


在本部落格的左邊欄位中...


"家庭常備藥"中的第四項...


不確定的人可以去查一下...


>.*


-------------------------------------------------------------
2013.11.20
(把下面問與答的內容搬上來...免得有需要的人沒看到可惜)

年紀愈小效果愈好.
外治的部分 可以在擦上紫雲膏之後,
再在外層噴上白芷(生粉)、藁本(生粉)跟天冬(水飛)的混合,比例為1:1:1

天冬因為沒辦法磨成粉,所以要買水飛的.
至於哪家藥廠有做...可能要辛苦點多問問...

好像有人在迪化街買到過.....

13 則留言:

  1. 對痘痘疤有效嗎?
    謝了.

    回覆刪除
  2. 應該有吧...你可以試試.^^
    據說瞼上的白斑也有效,但要很~有~耐心...^o^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有這樣想過沒想到可以?因為我想說,反正是用在燒燙傷,那臉上的色素就是吃了炸的東西來的,應該可以擦吧?

    過一陣子來告訴你有沒有效喔!

    回覆刪除
  4. vits,你好。網路搜尋看到你這篇文,心中燃起希望。

    我女兒是太田母斑患者。出生幾天內,左邊臉就陸陸續續浮現青色胎記。她兩個月大,我們就開始進行雷射治療,兩個月一次,已進行四次。每次她都痛得淒厲哀號,最近這次雷射,更是哭到醫生都下不了手。說真的,雷射效果很好,她的胎記已淡許多。但是她上下眼瞼一直難以處理,深怕雷射傷了她的視力。

    看到你的文,我想試試自製紫雲膏來塗抹她的眼皮,胎記能淡多少算多少,至少讓她少受一次雷射折磨都好。所以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希望你能給我建議。

    1.紫雲膏中是什麼成分對胎記淡化有效?如果把該成份增加比例,做濃一些,效果會不會更好?

    2.網路上有些配方加入白芷(為了美白),是不是效果會更好?

    3.因為會塗在眼皮,是不是別加冰片比較好?


    或是你可以建議我加入什麼材料嗎?我都很樂意試試。她除了臉,身上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胎記。

    謝謝你撥冗回覆

    Ke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您先擦身上的試試.
      學校有個男同學小時候擦過效果還不錯.
      冰片有沒有放沒差...
      白芷..理論上是可以啦...不過沒試過...不知道會不會破壞方劑的架構...
      其他的部分我沒經驗所以...^^!


      過幾天我應該會遇到中醫老師,
      我再找機會幫您問問看有沒有更好的建議.
      辛苦了,要多加油喔...^^

      刪除
    2. 年紀愈小效果愈好.
      外治的部分 可以在擦上紫雲膏之後,
      再在外層噴上白芷(生粉)、藁本(生粉)跟天冬(水飛)的混合,比例為1:1:1

      天冬因為沒辦法磨成粉,所以要買水飛的.
      至於哪家藥廠有做...因為太久了,老師也記不得了..
      您自己可能要辛苦點多問問...

      加油! 祝福你們. ^^

      刪除
    3. 謝謝妳ヾ(*´∀`*)ノ

      刪除
    4. 補充..剛剛看到JT叔叔的文章....
      他曾在迪化街買到過水飛的天門冬..

      刪除
    5. 呵呵,我在台南。剛剛在娘家附近的中藥房問到,老闆很勉強的答應幫我叫貨,最後要求我至少要買半斤,過幾天就可以拿到了。到時用看看效果如何。謝謝妳幫忙。

      刪除
    6. vits,請問一下,噴上的生粉是一直留在那,還是過個十分鐘擦掉

      刪除
    7. 留久一點吧... ^^
      (請不要再問我要留多久這種問題...感恩.^^ )

      刪除
    8. 不好意思喔,因為小baby很會到處蹭來蹭去,藥都抹掉了。我會努力想個辦法讓藥留久一點。ψ(`∇´)ψ
      謝謝妳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