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12-10

回到過去

...過去和未來一樣還未發生....


                                             ...未來和過去一樣已經發生....


這是聽許醫師的演講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句子之一...


除了"心念會創造實相"之外... ^^


   ~~~~~~~           ~~~~~~~~~~          ~~~~~~~~~~~~    
那天早上起床...


我的頭又痛了....


十幾年了...


算是老毛病了吧...雖然我並不老...^^


每隔一陣子就頭痛...


每次發作的部位都不太一樣...
唯一一樣的是每次都發作好幾天...
每個部位都痛過...甚至再循環一次...才結束..


有時脹痛...有時刺痛...有時腦中間痛...各種痛法輪番上陣...


當時不知頭痛的病根是那次腦震盪...
只是傻傻地依照老師教治頭痛的方法...
依經絡走向...部位...虛實...來服藥...
所以常常是吃了藥..這裡好了...換那裡...


==!


那天起床我抱著我的頭坐在床沿...
心想...又要痛好幾天了...


不想動...動了就痛...


抱著頭發呆....


...呆....呆.....


想起前幾天看的許添盛醫師的抗癌心法....


....回到過去...


想起了那次的腦震盪...


....好像是那之後才常常頭痛的...


試試吧...


那是大約近二十年前...
那一年我剛畢業在傳播公司當企劃...


那天中午,我利用午休出去拿東西...
時間很趕...
我騎著我的"黑兜by"快速地在馬路上穿梭...
當時台北忠孝東路在蓋捷運...
馬路坑坑洞洞...砂石很多...加上中午車子也很多...


忽然間...車子打滑...


我人車分離...分別朝不同的方向前進...


我的"黑兜by"往路邊紅磚道飛去...
我的人則是往馬路中央...頭下腳上地撲過去...


幸運的是...後面的車子都沒有撞到我...
還有一位善心的婦人過來扶我起來...
問我有沒有怎樣...
當時戴的是全罩式的安全帽...
所以除了先著地的兩隻手掌麻到不行之外...
其他都還好...


回到公司不久....
開始頭暈想吐...去告訴老闆娘中午發生的事...
她說我一定是腦震盪了...


要我去看醫生然後回家休息...


醫生開了藥叫我帶回去吃...還叫我要小心..
最好讓家人半夜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叫醒我一下...
免得有腦出血昏迷不醒就這樣走入了...


回到家沒多久...
剛好有朋友打電話來...跟她說了腦震盪的事...
她自告奮勇要來陪我過夜...負責叫醒我...


怕她無聊...搬出了我唯一的一套漫畫--好小子


....結果....
不是她叫醒我...而是我一直叫她笑小聲一點...免得吵到其他室友...


從那之後我就常常頭痛了...


反正沒什麼傷害...
就試試許醫師的方法吧...


我開始回想那天的情形...
但是..!


後面去看醫師的情節換掉....


改成...


我離開公司之後就到附近傳統市場的中藥房買了兩瓶科學中藥...


五苓散和川芎茶調散....


然後又走到仁愛路的天仁茶行買了綠茶...


再慢慢走回永康街的租屋處...就在芒果冰大王後面...


泡了杯綠茶來配川芎茶調散和五苓散...各兩大匙...


慢慢地喝了下去...


還因為綠茶很燙差點嗆到...


畫面有夠逼真...
(因為常吃嘛...^o^!!)


停了一會兒..緩緩張開眼睛...


咦?


我的頭..."竟然"...好了?!!


搖搖頭...轉轉頭...點點頭...


這..會不會太神奇啦....^o^


而且...從那之後...我頭痛的次數大幅減少...


就算有...也輕微的多...很快就好了...


事後想想...
我覺得..."身歷其境"很重要...
每一個環節都想...


如果你事先就不相信...然後想得很粗略...也許就不行了...


大概是這樣...


和大家分享...^^


-----------------------------------------------------------------------------------------------


註: 川芎茶調散要配綠茶喝...沒有的話用茶包泡也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