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7-26

臭腳ㄚ

每次坐著時我總習慣盤腿坐...


也因此...


有時候會聞到腳ㄚ子的臭味...


皺一下眉頭....(怎麼這麼臭....==!)


是我的腳臭嗎?


抓起來聞一聞....(噁...還真的是...) 


....把腳伸直....




有一回有個小朋友讓喬巴推拿時因為很痛....
身體不停地扭轉...讓喬巴很難做...


我就自告奮勇地去幫忙抓小朋友的腳....


天啊....


我快窒息而亡了...


...我忽然覺得我的腳根本就稱不上臭...
(只是"稍有異味"罷了...^o^!!)


之後有一回看到楊奕女士提到...
洗完澡之後一定要記得把腳底擦乾...換雙乾鞋...
才不會讓濕氣沿著腳底往上竄...
老了之後膝蓋痠痛無力....


當時心想...
自己的體內濕氣這麼重...
這個動作不難就做做看吧...
不能減輕至少不要更嚴重....


和我媽各準備了雙脫鞋放在浴室...
剛開始偶爾還是會忘記...


但是為了我的老年著想...
(腦海中出現了一個胖胖的老女人拚命捶膝蓋...唉唉叫的畫面...^^!!)


還是努力培養這個新習慣吧...


現在....


還沒老....
卻已經感受到這個新習慣的好處了...^o^


我的腳ㄚ子沒有異味了!!


哈哈! 才一個月的時間就差這麼多了...


等開學後我一定要提醒小朋友養成這個習慣才行...


這樣我在幫他們調長短腳時就不用閉氣了...^o^


---------------------------------------------------
2011.08.08
剛剛逛老師的blog看到一招...^o^


老師用川芎+浮萍煮一大鍋給小朋友泡腳...
才兩三天就把陳年腳臭去掉了...


.............................................................
2011.08.09
腳臭分兩種...
一種是不會流腳汗的...乾燥的...腳紅紅脹脹...
        這種是不散熱造成的...  白菊花+川芎...煮水...溫泡....腳(廢話...^o^!!)


另一種是會流腳汗的...腳冰冰冷冷的
        這種是濕造成的...  浮萍1~2兩+川芎5錢..煮水滾二十分鐘以內...再放溫...泡腳...
                                         同一鍋可用好幾次...(煮滾放溫再泡...)


(川芎的作用是促進腳的末梢血液循環)


........................................................................................

6 則留言:

  1. 請問Vits
    香港腳的腳臭也有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不乾脆把香港腳治好呢?
    我介紹了不少好方法...試試吧..^^

    回覆刪除
  3. 嗨,您好,小犬用川芎+浮萍泡了兩天,確實腳臭改善很多,不過才一個星期而已,又開始燻死人了,難道無法斷根?真是傷腦筋,該如何是好?PS:小犬手汗、腳汗比較嚴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要考慮是可是生活習慣造成的.
      習慣沒改,只能治標...
      (話說...只泡2天?! )

      看起來..腳臭是果...手汗腳汗才是因.
      把手腳汗治好,腳才可能不臭...^^

      快找個好的中醫師把它治好吧...

      刪除
  4. 請問浮萍要去哪才能找到呢?我猛一看還以為是池塘裏那個浮萍…^^b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池塘裡那個浮萍沒錯啊...^^
      中藥房也有賣...
      它也是一種中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