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9-08

尿療法

今天下午因為地震及消防演習...
中醫社團停課一次...

解決完小朋友的疑難雜證...
我和老師沒事...

後來我想起一個有趣的話題....

"老師,您有沒有試過尿療法? 上回有小朋友問我...我說我沒試過..."

老師停了一下...
"有啊...我有試過..."

"真的! 那尿療法到底有沒有效啊..."

"尿療法啊...肝、腎方面的疾病以及自體免疫系統的疾病沒有效...
 外面在推廣的時候都沒有分析清楚很可惜..."

"...我媽說我們家附近有一個糖尿病的喝好幾個月都沒有效..."

"糖尿病不行啦...他的尿就已經有問題了..."

"那心、肺和消化系統的可以喝囉..."


"可以啊...效果還不錯...老人家陰虛火旺也很適合..."

"是喝早上起床的第一泡的中段是嗎?"

"嗯..."

....停了一會兒....

"不要喝那個啦...有那麼多藥和方法可以用...幹嘛要去喝那個..."

我聽了笑了笑...

想起了小朋友說的另一種民俗療法...

雖然知道老師很有實驗精神...

不過我實在是不好意思問...也不想知道...

萬一答案和尿療法一樣...那我的表情會很....

...太艱難了...


小朋友可以這樣問我...



"老師...那你有試過吃大便嗎?"





但是我不能這樣問我的老師....^o^!!

........................................................................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