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9-19

調理

最近跟一位外治高手學習如何用外治調理身體....


還去買了張調理床...就是頭部有挖個洞的那種...


昨天剛寄到...晚上就拿我爸媽練習...^o^


因為只有學背部...從頸部到腳底....
所以就先練這一段...


我爸好緊張...全身的肌肉繃得好緊....
又是怕痛一族...
很小心地幫他做完之後...我的腰好痠...^^!
(因為還沒熟練...操作時的姿勢還有待調整...)
滿身大汗...還頻頻排氣...


記得上課時師父還跟我說以後常常幫人做就會瘦下來了...^o^!!


休息了一下幫我媽做時...
因為我媽比較不怕痛...還會常常提醒我...
萬一漏了什麼動作也會提醒我...
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最令我開心的是幫她調頸椎時出現了一聲很大聲的正骨聲!!
耶 ~ ^^


很久之前她就常常覺得頸部不舒服...
雖然很想幫她...可是..大概是鬆筋不夠全面...效果總是很有限...


這次學的是很安全的手法...
可以放心操作...但重點是被操作的人要很放鬆效果才會好...



做這一趟下來...
我發現老爸的骨質還很好...
幫他敲大腿和小腿時我的手好痛!!
就是筋太緊了點....
老媽則相反....

等下次學習調胸椎再來幫他們調理...


這陣子就先把這個部分練熟一點...^^


幫自己建立更多的信心...


嗯! 我要加油加油! 


感謝師父. ^^







4 則留言:

  1. dear Vits
    我可以自願當那個躺在調理床的人嗎?
    我........不怕痛
    很會忍耐的!

    回覆刪除
  2. 可以線上教學或是錄影嗎?喔!好想學好想學

    回覆刪除
  3. 小璇,謝謝妳對我這麼有信心..^^
    過陣子如果我沒有比較瘦我再考慮邀請妳來助一臂之力..^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