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11-06

地震

剛剛看新聞...發現旁邊的跑馬燈寫下午5點多時台南這邊有地震....


奇怪...我在家啊...


一向很敏感的我怎麼不知道...?


問了我爸媽...他們都知道!!


更好笑的是....


我爸說..."就是我剛剛在弄門的時候...我正想開門跑出去..."


停了三秒鐘...我差點大笑了出來!!


 .............................................................................


今天下午我們家大掃除...


為了讓水容易流出去...所以我把紗門推出去利用門栓卡住...


讓門下面留個小縫...才不會開得太大蚊子都飛進來...


洗好之後忙著善後就忘了把大門回復原狀...


剛剛看到老爸在弄大門...一直關不進來...


我看了趕快過去幫他弄....
(因為天有點黑了...他眼睛又不太好..)


啪啪啪...三兩下我就把門鎖好了....
還很得意地跟他比.."OK!"


現在我才知道...


原來他剛剛是想要跑出去躲地震...而不是想把門關好...


(我爸年輕時曾遇過大地震...所以很敏感...)


難怪我剛剛跟他比OK的手勢時他的表情有點怪....^O^!!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