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4-02

這款中醫....

剛剛看到中國的一個中醫養生節目
這個節目常常邀請到一些不錯的中醫師或專家到節目中開講...
所以我偶爾會看看...

這次邀請到的是個大醫院的醫師,
沒聽過這個人,很好奇地看了下去....
.................................
嗯....好像怪怪的.....
..............................
然後聽到他說....

"這個抑鬱症是個新病,以前沒有....."  o-o!
"治療的方法.....以補氣為主...." ............
接著背景出現了該醫師開的一個治這個病的方...

該來賓接著說....
"這個呢, 治輕症可以,比較嚴重的,還是要結合西藥一起治才有辦法..."

我一聽! 就把這個檔案刪掉了!

想起之前有人說頭痛去看中醫,結果醫師叫他吃普拿疼的故事.....

這是....

唉....還是學會照顧自己比較保險....

1 則留言:

  1. 有次我感冒去看一個中醫,

    醫生一開始就量我的血壓,然後說我血壓很高,

    可能有甲狀腺問題,

    然後跟我說最好去給西醫檢查一下,

    聽完我差一點沒昏倒,啊他不是中醫師嗎?

    如果我有問題他為甚麼自己不開藥幫我治呢?

    竟然叫我去給西醫檢查!

    真的還是靠自己比較保險!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