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4-18

生男生女

早上和老媽聊天時聊到老師說過...


生男生女是由女生這邊懷孕後的體質決定的,
而不是看染色體.


因為有人去做精子分離術要生男的,
結果生下來是女的.
所以只要一懷孕就開始吃中藥1~3個月,幾乎百分之九十幾都會生男的.
便宜舒服又安全.^^


倪海廈醫師也說過可以透過調體質生男的,成功率百分之百.


我媽聽到這裡居然很順口地接下去說...
"對啊,性別是第四個月才決定的"


真不知她是怎麼知道的....o_o!!


過了好一會兒我才想起來...


要是當初我媽有吃藥調整, 那我不就變成男生了嗎? 


^o^

9 則留言:

  1. 影響胎兒性別的是母親受孕後的體質,不是染色體...可以請問是為什麼嗎?真的很想知道... 如果想要生女兒該怎麼調整才好(是不是要補陰血...)因為我已經有兩個小男生了,我記得之前懷孕初期都會噁心口苦很嚴重~... fiona

    回覆刪除
  2. 影響胎兒的性別主要因素在於受孕時母親體內的酸鹼值...
    尤其是懷孕初期三個月最關鍵.
    中藥到體內後,都會變成鹼性...所以一直吃中藥到後來會生男生..
    像是之前建議的資生丸...不止是性別,還可讓懷孕期間的不適降到最低...
    反過來...不要吃中藥就會生女生了...儘量吃些會讓身體體質變酸的東西就可以了...(這樣看起來..生女生辛苦多了..^^!)
    要注意的是,有些東西吃起來很酸,可是進入體內後會變鹼性..像是檸檬...至於哪些會讓體質變酸就自己去做功課吧... ^^

    回覆刪除
  3. 喔~~~原來是這樣....原來主要還是看媽媽受孕後的體質喔,(那我吃素...執行起來會有點困難....到時再試看看..哈哈)
    不過還是感謝妳喔!!^_^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想要請問我目前懷孕1個月,之前都有吃中藥,每天晚上吃一次,這兩天感冒喉嚨痛一直咳,所以吃的份量比較多,如果我從現在開始停掉中藥,還有可能會是女生嗎?因為我上一胎就是受孕後給很厲害的老中醫把脈是女生,因為初期害喜等症狀很不舒服,想說性別已經確定,就狂吃中藥減緩不適,結果後來照超音波是男生,因為已經有兩個健康可愛的男寶寶,所以想要一個妹妹,不知道我現在是要多吃酸性還是寒涼食物呢?因為我之前就是想說多吃寒涼的讓胎兒變成女生,結果就感冒了,感謝您的指教喔!我跟人家說我覺的胎兒性別是後來才形成的都會一直被笑,感謝你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媽說她從小就聽老人家說懷孕後才決定姓別而不是懷孕的時候.
      還說鄉下人都知道...^O^

      不要為了生女生而故意吃寒涼的東西讓體質改變.
      這樣即使真的生下了女生,
      將來的體質可能會跟林黛玉一樣...
      而且對妳也不好...
      隨緣吧.^^
      感冒已經受寒了.應該先把中藥停一下,
      等感冒治好再繼續吃中藥.
      或是再去找那位老中醫調整一下方劑比較好.
      祝福妳如願以償.^^

      刪除
  5. 可以請問妳媽媽知道如何讓胎兒成為女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有跟她聊到,可是她一直笑...
      應該是沒有吧.

      刪除
  6. 您好,可以請問受孕後如果吃很多肉類,會容易生女孩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