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1-01

強力磁鐵 v.s. 省油

      
            網路上有人在討論說在油管進入引擎之前的那一段黏上強力磁鐵,
            要同一極的同一面,據說可以讓油分子排列的更整齊,
            有助於汽油的燃燒更完全, 會更省油.
            我打開引擎蓋看了一下,那個管子太小了,真的不好黏...頗傷了一下腦筋...
            
            前幾天車子去保養時,我趁著車體抬高時,
            到油箱底下黏了20個10mm*3mm的釹鐵錋強力磁鐵,
            反正只要能讓油分子排列比較整齊就好了,放這裡應該也沒差,
            而且萬一油箱裡有鐵鏽也可以一併吸附在底下,
            不會跑到油管堵住或是跑到引擎裡面去傷害引擎.
            更不用擔心引擎室裡放上強力磁鐵會影響車子的操控安全.
            反正試試無妨...我簡單的頭腦這麼盤算著...^^!

           今天去加油時,結果真是...^o^...^o^....^o^...
           我現在開車都是只跑二高到同樣的地方來回,沒去別的地方,
           所以路況是一樣的.而且都只有我一個人...沒有乘客.

           結果今天跑210公里加滿才477元, 現在的油價是31.5元喔.
           之前29.5元時,跑210公里,加滿是474元.( 我剛好有紀錄下來...^^ )
           哇! 省好多...(至少買磁鐵的錢已經回本了...^O^ )

           這個方法超簡單,就算是女生也可以輕易做到喔..~  :-D


           (..哇~ 這竟然是我民國100年的第一篇文章...)

5 則留言:

  1. 請問怎樣分辨磁鐵的正負極

    回覆刪除
  2. 這個問題在"我的暖暖包"那一篇中就有介紹了...^^

    回覆刪除
  3. 謝謝版主,
    我是不知如何分辨正負兩極,看了暖暖包一文,發現N是正,S是負,於是拿指南針實驗,分別了正負兩極,要趕快來做實驗。你說不適用於頭,那牙痛可以貼哪裡呢?合谷可以嗎?

    回覆刪除
  4. 那就有待你去實驗囉~
    因為我也在實驗中...
    剛開始不知道不可以貼頭時,
    我曾幫我媽貼過牙痛的點,
    時而有效...時而無效... ^^!
    後來跟老師討論時他說最好不要貼頭部...就沒再用了..
    (話說..治牙痛的方法那麼多..也不一定要用這個..)

    回覆刪除
  5. 昨晚在隱白上貼上磁鐵,換得一夜好眠。T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