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1-20

阿彌陀佛阿門

最近開車比較頻繁..


常在路上看到血淋淋的....一動也不動的小動物...
或是被壓到已經乾癟的.....
(尤其是在後壁高中附近...好怪....^^!! )


每次看到總是很自然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在唸的同時會加上手勢....




不知道何時養成的這種"怪習慣"....




很難改掉呢...我發現....唉....


為什麼呢?!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總是....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 +   阿門   的手勢....


很自然地....反應....


而且 阿彌陀佛  好像是用台語.....^^!

4 則留言:

  1. 曾聽說 不管遇到何種情況
    或是經過夜總會
    請不要持任何的佛號或咒語
    只要~ 靜靜的 ~經過就好了~~

    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2. 這樣很好的
    我在路上只要看到動物屍體
    在路況允許之下,我會把牠拖到路旁
    順便幫它做三皈依,
    不趕時間又有空地的話
    還會就地掩埋
    所以車上備有小鏟子和塑膠袋
    除了常見的貓.狗之外
    我還拖過小豬.蛇和大鳥
    都沒事的!
    如果沒有及時處裡
    很容易造成機車騎士輾壓而摔倒的意外

    回覆刪除
  3. 我不懂什麼是三皈依....
    不過我想我大概不敢那麼做吧...^^!
    不知何時開始...我看到血就會頭暈...臉色發白...
    以前不會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