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3-12

吃藥的...?! -3

今天是表弟訂婚的日子,
因為我想要去上課,家裡就由爸媽和大弟代表出席.
剛剛我媽轉述了台北回來的四舅說的話....
說是四舅的兩個兒子(應該是我的表哥)叫他們生病不要吃藥,
吃食療的就好了. 吃藥不好,沒什麼好處.


兩個表哥,一個是骨科醫師,一個是耳鼻喉科醫師....


之前也曾聽說某遠房親戚,自己是西醫,可是他自己都不敢吃西藥,
第一次聽到時覺得很誇張,
後來陸續又聽到一些,倒也見怪不怪了.


不久前曾聽過一個訊息...
台大和榮總的醫師,他們的孩子都沒有注射疫苗.
很好奇這個消息的可信度.
(據說可信度很高...不過我還是有些難以置信....)


若是真的,那麼這件事代表的義意為何就蠻值得深思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