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3-03

兩個國中女生的對話

地點 : 女生廁所


A : OO,妳有沒有好一點...
B : 沒有...我的肚子更痛了...
A : 我倒了一杯熱水,妳要不要喝?
B : 好啊...可是我根本站不起來...肚子愈來愈痛了...
A : ........ 妳有吃冰嗎?
B : 有啊..我有吃...那妳呢?
A : 我前幾天也有吃耶...怎麼辦... 我之前還痛到蹲在地上站不起來...
B : .....快上課了, 妳先去幫我請假好了...
A : 有啊,我剛剛已經去幫妳請了...
B : 不是導師喔, 下一堂是數學課, 要跟數學老師請假...
A : 有啦,我已經幫妳請了...現在怎麼辦...要不要去保健室...
B : 可是我根本沒辦法動....


在另一間廁所的我,聽到這段對話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明知道吃冰MC來時會肚子痛, 居然還吃...
而且聽起來應該不是第一次...
雖然很想聽下去,可是上課鐘已經快響了,
還是趕緊善後再出來...


一看...原來是她們...上課都蠻認真的兩個...
一看到我....
"老師~ 是你喔... 怎麼辦? 要吃什麼?! "
"老師~ 我的肚子好痛..."


"嗯...我 也不知道保健室有什麼可用的...等一下有課,
 你先帶她去保健室, 我等一下下課馬上過去..."
"好."


 ...................................
結果, 快下課時, 他們導師來找我...
好像更嚴重了...


過去一看...
她躺在床上快不行的樣子,
臉色很蒼白....
"老師,我肚子快痛死了..."
"等一下,我找一下..."


其實我對保健室很不熟...^^! 因為很少進去...
看了一下,剛好她們導師也進來了...
趕緊問我的意見...
好幾個同學也都來關心, 可見大家的感情都很好...^^


我一時也還沒看有什麼,就脫口而出...


她們老師一聽就馬上弄了....
剛要給她吃, 那個"A"剛好走進來...
一看到我..."老師~ 她吃了沒? 她是腳痛喔~"
我一聽嚇一大跳..."腳痛?! 等一下! 她不是肚子痛嗎?!"
"不是啦~是腳痛..."


雖然腳痛也應該有效,不過...也差太多了吧...
難道肚子已經好了,換成腳痛了?! 
可是剛剛進保健室時,她是跟我說肚子痛啊...
還是問清楚比較好....


搞了半天...原來是說她的肚子"絞痛"....
"ㄏㄛ...妳嘛幫幫忙...這個"絞痛"和手腳的那個"腳痛"差很多ㄋㄟ...."


結果大家都笑了...


因為還有別的同學不舒服, 所以我又轉身忙別的...
講不到兩句,一回頭....


喝! 嚇我一跳!


那個原本躺在床上快不支的人, 居然站在我旁邊!
還笑著跟我說 " 老師,謝謝.我要回去上課了"


"啊?!! O-O....妳的肚子已經好了嗎? "
"對啊..."
"是喔~ 怎麼這麼厲害...."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那感覺就好像是卡通裡面的情節...


"咚! 人就從床上彈起來"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喔,好.那趕快回去上課吧..."


雖說中藥如果有對證的話, 效果會很快...
不過這麼快還是第一次遇到...^^!


而這只是用很普通的藥...
(話說...如果老師沒教過,根本就普通不起來...^O^! )


想知道是什麼藥嗎?
網路上流傳很廣的"良方十帖"裡面就有喔...>.*


註:這個無法治本,還是要把體質和壞習慣調整好才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