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3-05

報平安

老師好,

            回程的路上雖然爆胎了,所幸除了車身多了些記號之外,並無大礙.
            幸好有O娟和O澤兩位"有經驗"的同學同行,
            不然我一定會不知所措...^^!
            換好備胎後,回程的路上, 前座的我一直感謝我家的神農大帝保祐,
            而後座的O娟則是不停地感謝觀世音菩薩. ^^

            至於O澤...我猜他應該是不停地自責, 因為他第一次坐我的車就爆胎...
            我跟他說我也是胖胖的, 所以我能理解他的心情,
            請他不要以為都是他的緣故,千萬不要想太多.
            說不定是因為他我的車才沒有像電視新聞中爆胎的車一樣空翻呢.^^

            爆胎前車子就抖得很厲害了,我們還一直討論是不是從95換成了92的緣故.
            因為以前不曾這樣過....^o^

            能夠在安全的情況下爆胎也未嘗不是件好事...."禍福相依"嘛...^^
            (應該說是幸運吧...^^ )

            O澤說他回去後也要把車開去好好檢查一下輪胎...^o^
            害他坐得這麼提心吊膽,真不好意思...^^!

            以上.報告完畢!

            老師也請加油!! ^^ em007.gif

            今天的課上得很順喔~ ^^

vits

---------------------------------------------------
2011.03.06補
事後回想...
該不會是星期四在路上看到的那場大車禍引起的吧...
當時一地碎玻璃還沒清..
大家趕著上班,紛紛從碎玻璃上開過去...
想來想去...這個可能性最高了...

anyway. 平安就好. ^^
明天再去車廠仔細檢查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