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2-16

礦物質

剛剛看到這一篇文章 營養醫學保健常識 中的礦物質的部分,
讓我想起了以前在外師美語安親班帶幼幼班時,
因為我的英文名字"Vitamins"不好唸,
所以我都自我介紹說我是"維他命助教",
小朋友一聽就記起來了,還笑得很開心,
上課常會跑來撒嬌...


結果下一次來上課時....
家長來看到我....


"啊~ 礦物質老師妳好..."


當下櫃檯附近的人都笑翻了...


"嗯~ 這個名字也不錯... 下次想改名時就換這個....^o^  "






<註>那篇文章有超連結,有興趣可以在篇名上按一下連結過去看...

3 則留言:

  1. 請問那要如何補充文中所說的礦物質?
    中醫又似乎反對吃綜合維他命..
    謝謝

    回覆刪除
  2. 補充礦物質?!
    真抱歉...我沒聽過...^^!

    不過任何化學合成的營養補充品都不適合食用倒是真的.
    (我並沒有說到補充礦物質啊..^^!)

    回覆刪除
  3. 那篇文章是提供大家做參考的資料,
    知道外面很多營養的觀念其實是錯的..

    基本上我是希望儘量能用外治法或食療法...或吃中藥..
    現在我的飲食都是針對個人身體的寒熱虛實做為選擇的標準..
    除非是特別明顯的缺乏才會去注意是否要調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