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四十而不惑,學中醫之路充滿了數不盡的"惑",唯一的不惑就是決定運用所學好好照顧自己.
說是學中醫,相信很多人看了之後會覺得這是民俗療法加養生,這麼來看待這個部落格其實也蠻適合的.^o^

請注意:1.本人並非醫師, BLOG中偶有提及方劑名稱的部分,有些是上課筆記的內容,有些則是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實驗與驗證,
不代表一定適合您.有病時還請詢問您信任的中醫師為妥.
2.很多觀念與立論幾乎都是從中醫陰陽五行寒熱虛實的角度為出發點,和外面流行的保健觀念或有牴觸,請以包容的心看待之.
這個部落格成立於201011月底.第一篇是長短腳,在這日期之前的文章都是Copy自我以往寫給朋友的e-mail.
對中醫有興趣的人,請勿理會長短腳之前的文章, 因為那之前的中醫觀念多有錯誤,只是純記錄.

2011-02-08

有朋自遠方來

今天有台北的朋友來找我學如何調整長短腳,
學好後要回台北"負責"調好另一個朋友的長短腳...^^

我跟她說妳一個人來,我幫妳調妳也看不到,要怎麼教...
叫她要另外帶一個model來...
後來她還真的從台南找來一個朋友...

調之前她朋友說她沒有長短腳的問題,只有腿太短的問題...
(物以類聚,我們都是矮人一族...^o^!! )

趴下之後,發現她右腳比較短,約0.5公分.
邊解說邊幫她揉...
第一遍時她說很痛,
第二遍之後就比較不會了,
大概揉了三遍就調好了...

換檢查我的朋友,她比較嚴重,右腳短了近1公分..
多揉個2遍也調好了...
調好之後,再教她們回去蹬腿...或是用不一棍自己調...

甚至為了讓她多練習一次,連我都下海給她練習了...
改由我媽從旁指導...沒想到她教得比我還仔細...^^!

我媽平時就對外治很有興趣...
也有在看疼痛療法, 再加上那天去弘明園遊會看了一天...
功力大增...^O^

結束後我朋友說屁股很痛...^o^
倒是她的朋友說"怎麼會?! 我調好之後覺得通體舒暢,好舒服"
還接連講了好幾次...

這是自從我學調長短腳這一年來,第一次有人跟我說"通體舒暢"
平常大多是說"胸口變涼了"、"心臟舒服了"、"胸口開了'....
這時心裡忽然覺得好有成就感..^^

之後又聊了些關於糖尿病的觀念和食療...
如何不吃藥治子宮肌瘤...
金雞獨立....還送了些土肉桂葉給她...

吃飯聊天時得知她朋友的弟弟已經洗腎4~5年了...
才三十幾歲...真可憐...

忍不住問她... "妳弟弟會不會覺得人生很無趣..."
結果她的回答讓我無言以對....




"我弟弟說他現在只是在等死而已....."




 吃飽飯後,帶她們去天鵝湖散散步,
又教了她們如何敲膽經...
剛好她問起,就又聊了一下強力磁鐵的基本用法...
大略介紹了一下中醫的臟象觀念...

講了一堆...不知道她們回台北之後還記得多少....^o^!!

對了,她說我的blog有點深,不太好懂....
嗯..... 我已經儘量寫得"淺顯易懂"了...

如果你們也有相同的困擾,可以在底下留言,
我會儘我所能的回答的...

因為我們三個都蠻耍寶的...所以...^O^
聊得還挺開心的...

開始上班了,大家要加油囉...^^

9 則留言:

  1. 您好,
    很想知道強力磁鐵的基本用法是如何用呢?

    回覆刪除
  2. 真抱歉..關於這個部分我也還在實驗階段..^^
    市面上有一些在探討類似的內容,
    有興趣不妨去翻閱並親自實驗,
    很有意思喔~

    回覆刪除
  3. 補充:我有一、兩篇介紹我實驗的過程,可以去蒐尋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4. 您好,
    我有看到你有做過實驗,覺得很神奇
    不過不知道該買多大的尺寸強力磁鐵比較適當說
    不知道你能不能建議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5. 要用釹鐵錋的喔...一般書局賣的不行...
    尺寸啊..我都是看要放的穴位來決定..
    拍賣網站賣的尺寸很多...你可以多挑幾種回來玩玩看...^^

    回覆刪除
  6. 如果不吃藥治子宮肌瘤,很很知道〔我是香港的讀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看"子宮肌瘤(婦科病)"那一篇有詳細介紹. ^^

      刪除
    2. 我終於看完了你的整個blog了,不過要不斷翻看(因為太精彩)。但我想請問,針對肌瘤造成的經痛或「兩個國中女生的對話」而使用良方十帖去解決經痛以外,有其他方法可以減少經行腹痛嗎?

      刪除
    3. 看完了整個blog? ^^ 佩服!!

      前幾天我也在想...應該要抽出時間看看自己的BLOG...復習復習...
      因為我偶然看了一下以前寫的東西...竟然不記得自己寫過那些...^O^!!

      有其他方法可以減少經行腹痛嗎?
      有啊...我正想寫呢...不過標題是"O型腿"就是了...^^!

      刪除